•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虎航12月16日興櫃掛牌 穩坐航空股王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12/12 上午5:30
      • 145

      國內首家、也是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台灣虎航,預計下周一登錄興櫃,最快明年上市,這也是華航集團旗下申請上市櫃的首例。

      以台灣虎航興櫃登錄價41元,與每年EPS上看5元的獲利強度,將超前母公司華航與長榮航,穩坐航空股價、獲利的雙冠王。

      2014年開航的台灣虎航,原本是由華航與新加坡欣豐虎航合資,一度因經營不善傳言收攤,但在華航買回股份並介入整頓後,目前由華航持股9成、華信1成,除是國內低成本航空龍頭,更是台灣第3大航空公司。

      截至今年10月,台灣虎航載客超過235萬人次,較去年增加8.5%,載客數攀升也反映在營收與獲利,今年前3季營收為74.06億元,EPS為3.51元,全年頗有營收挑戰100億元,賺半個資本額、EPS力搏5元的實力。

      台灣虎航表示,近來營收成長主要有四個因素:一是布局航線深受台灣旅客喜愛;二是成功建立忠實顧客群;三是品牌持續呈現年輕活潑形象,第一線同仁亦秉持熱忱,帶動高回流率;四是對於成本控制得宜。

      法人認為,華航推動台灣虎航上市雖是既定政策,但也是一舉兩得,除了不用負擔未來採購新機隊,財務負擔的壓力,再者是台虎挑在此時風光上市,透過釋股拿回售股所得,也可挹注母公司獲利,美化華航帳目。

      法人表示,隨著自由行與線上旅遊平台興起之趨勢,順勢拉升低成本航空市場需求,未來隨現有東北亞市場耕耘優化、東南亞市場持續開拓以及未來機隊擴充帶動下,台灣虎航整體營運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再創巔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