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汎德永業 樂觀今年賺一股本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9/25 上午4:40
      • 242

      汎德永業(2247)受惠於旗下BMW、保時捷品牌新車銷售業績抗「疫」,全年新車供應獲原廠支援保障,不受車用晶片短缺、海運物流亂象干擾,隨國內疫情降級解封、車市回溫,法人樂觀下半年獲利將更勝上半年,可望連續第八年繳出賺逾一股本的佳績。

      汎德永業把握台灣豪華電動車銷售起飛契機,今年取得保時捷電動跑車Taycan最多銷售配額,明年起新增BMW純電轎跑i4與純電休旅車iX銷售助陣,電動車業績貢獻比重可望逐年攀升。

      汎德永業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達6.18億元、年增42.5%,EPS達7.65元,EPS數字在汽車類股排名躍居第二,僅次於龍頭和泰車(2207)。汎德永業去年EPS為14.50元,連續第七年賺逾一股本。

      汎德永業指出,今年第二季儘管國內面臨疫情升級考驗,汎德永業的保修收入受影響,但對新車銷售業績衝擊有限,造就上半年營收獲利均較去年同期正成長。

      展望後市,汎德永業認為國內車市隨著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擴增,加上有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延長五年等政策面利多,預估受疫情影響的買氣下半年能逐漸回溫,先前因疫情遞延交車的情況也可望緩解。

      汎德永業表示,目前進口車配額供應穩定,海運方面也未受到缺櫃衝擊,預期汽車晶片缺貨問題亦不會造成重大影響,下半年新車供貨無虞,旗下BMW與保時捷兩大品牌全年銷售目標不變。

      近兩年台灣銷量快速成長的電動車,汎德永業看好未來發展積極布局,引進多款電動車全力搶攻市場。保時捷首款純電跑車Taycan自推出以來話題度與買氣均相當高,尤其後驅入門版車款推出後,引爆市場搶購熱潮,推升保時捷成為台灣電動車銷量第二大品牌,汎德永業掌握最多Taycan配額,業績受惠。

      汎德永業經銷的另一豪華品牌BMW,也加速電動車產品導入,豪華純電旗艦休旅車iX也已展開預售,因售價具競爭力,預收單相當踴躍,iX加上純電轎跑i4將從明年第一季起開始交車,看好電動車會成為推升汎德永業業績的新引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