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成立僅三個月...鴻華接單交車
      • 工商時報,陳信榮、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1/1/27 上午4:40
      • 1254

      裕隆集團資源相助,鴻華先進科技發展電動車如搭高鐵般飛速,成立短短三個月,首款電動車就將開賣!鴻華總經理李秉彥26日宣布,第一代EV Kit電動車載具平台下周發表,已獲某新創公司訂單,首批車將在今年4月透過裕隆三義廠生產交付客戶。

      由裕隆與鴻海集團合資設立的鴻華先進,進軍電動車市場,公司在去年11月正式成立後,營運團隊26日首度在媒體前亮相,說明營運布局。

      李秉彥強調,鴻華切入電動車市場「不做品牌」的原則,鴻華要作電動車品牌客戶背後最強的後盾;鴻華具備電動車整車開發能力,從產品企劃、造型發展、工程設計開發、原型車試作、到測試驗證等皆能獨立完成,能依據品牌客戶需求,彈性規劃各種單獨項目或套裝組合的服務。

      鴻華在成立短短三個月就推出第一款電動車EV Kit,速度之快,震驚業界。知情人士分析,裕隆集團過去15年、投資近千億元開發自主品牌汽車,期間所累積人才、技術、產品等資源,注入鴻華,大幅縮短鴻華切入電動車產業的學習曲線,鴻華將發表的EV Kit,就是鴻華前身-裕隆華創車電已完成開發的電動車。

      至於採用鴻華MIH平台開發出的第一款市售量產電動車-大陸拜騰汽車M-Byte,為如期在2022年第一季投產,鴻華先進派出曾任裕隆集團研發要角的陳清亞,以大陸南京富騰新能源汽車科技公司代表人身分,帶領團隊進駐拜騰,協助推進M-Byte量產工程。

      而將推出的EV Kit,鴻華主管表示並非一般市售乘用電動車,主要作為電動車軟硬體系統、零件的驗證測試的載具平台,銷售對象為有意切入電動車供應鏈的相關企業。

      鴻華先進透露,EV Kit還沒發表,已有新創公司的客戶下單,下周發表後,預計4月首批車就會透過裕隆三義廠生產,交付給客戶。

      至於市場常將鴻華先進和MIH聯盟混為一談,李秉諺直言,儘管MIH 聯盟的會員數與日俱增,現已來到492家,但據MIH聯盟內部規畫,須待今年6月底才會完成籌備,7月才會成為獨立組織,身為MIH聯盟創始會員的鴻華先進扮演的主要角色即是為聯盟提供電動車平台,成為聯盟發展的基礎,待MIH聯盟獨立運作後,鴻華先進和MIH聯盟就會各司其職,既可以合作,也可以獨立運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