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榮集團進入張國華掌權時代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20/5/28 上午5:30
      • 251

      長榮航27日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張榮發三子張國政已不是董事成員,由老大張國華以長榮海運代表人名義進入董事會。

      由於長榮海運6月24日董事提名名單也未見老二張國明,是否意味著長榮集團進入張國華掌權時代,市場認為關鍵仍在尚未落幕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文教基金會的爭權案。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27日在股東會表示,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空服員罷工、香港反送中及陸客來台限縮影響,尤其空服員罷工導致6、7月客運收入年減18.5%,影響最嚴重,雖然整年度積極開發潛力航線,全年客運收入維持成長,載客數年增2.3%,但成長度不如預期。

      貨運部分,因中美貿易戰干擾,載貨量年減6%。

      整體長榮航108年合併營收1812.75億元,年增0.8%,資產報酬率3.1%,權益報酬率6.6%,純益率2.7%,每股純益0.83元,27日股東會也順利通過盈餘分派案,每股將配發0.25元現金股利。

      航空業受到國際經濟情勢、油價波動影響最深遠及最直接,今年更有新冠肺炎疫情干擾,除了這些外在因素,長榮集團內部還面臨來自於家族的爭權。

      長榮航27日改選董監事,老三張國政已不在長榮國際的提名名單內,而由老大張國華以長榮海運代表人進入董事會。

      由於緊接著6月24日長榮海運也將召開股東會,原為董事的老二張國明同樣未在董事提名的名單內。

      市場認為,老二及老三把重心擺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張榮發文教基金會的爭權案上,因這兩個基金會合計掌握長榮國際33.86%股權,但以目前情勢發展,估計長榮集團已逐步進入老大張國華的掌權時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