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震撼 陽明董座內定鄭貞茂接任
      • 中國時報,陳祐誠、黃琮淵、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20/9/25 上午5:30
      • 124

      震撼! 國內第2大貨櫃航商陽明海運董事長,將由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取代現任董座謝志堅,成為陽明10年來首位非海運專業的董事長,另遭立委點名其利用關貿公司資源做外部生意,違背職務操守的關貿公司董事長許建隆,昨天也請辭,財政部長蘇建榮昨天也火速批准,職缺暫由總經理張陸生代理。

      據了解,蘇揆昨天已約詢鄭貞茂,儘管人事案尚未核定,但鄭貞茂接任陽明董座應已確定。

      謝志堅接手陽明海運前,上一份工作是長榮集團副總裁,更是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的重要左右手,有超過40年的海運經驗,歷經4年餘的大力整頓,今年陽明有望由虧轉盈,功不可沒。

      對於謝志堅閃退,海運界以「震驚」形容,認為此時換掉謝志堅,確實不太厚道,尤其換上完全與海運業沒接觸過的人擔任董座,對好不容易轉盈的陽明,恐又是重傷,也有違專業任命。

      昨天另一個人事震撼彈是財政部公股機構關貿昨晚公告,董事長許建隆請辭獲准,職缺暫由總經理張陸生代理。

      許建隆表示,對於立委屢屢拿黑函質疑,深感困擾,不想造成財政部及長官困擾,因此主動請辭。

      據了解,昨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時,藍委費鴻泰詢問蘇建榮能否認同公股事業董事長允許其祕書在外擔任董事的公司,再回頭來承接關貿工程,蘇建榮回答,如是利害關係人,應盡量避免,也向立委允諾,會進一步了解。

      不料,昨晚即傳出許請辭獲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