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卡位三噸半 中華車推油電貨車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2/10/8 上午4:40
      • 153

      物流宅配運輸用車需求大增,3.49噸級小貨車需求旺,商用車龍頭中華汽車宣布推出「堅兵P350 Hybrid」新車,挾市售第一款國人自主研發油電複合商用車的大動力、環保優勢,與市售柴油引擎車區隔,訂出70萬元有找的最低入手價,積極搶占三噸半市場。

      中華汽車下半年來商用車產品動作不斷,先是針對輕型商用車菱利A180,推出國內第一款原廠授權合法改裝掀頂式露營車,搶搭近來超夯的露營熱順風車,官網釋出店頭賞車資訊首日就湧入超過2,500人報名,成功創造行銷話題。

      中華汽車主管指出,今年菱利儘管面臨新對手豐田Town Ace的強力競爭,但菱利挾產品線豐富、獨家四輪傳動等配備優勢,今年前九月仍繳出逾1.2萬輛銷售成績,幾乎與去年同期持平,幾乎不受影響。

      除鞏固輕型商用車市場龍頭地位外,中華汽車針對都會運輸需求最多的三噸半貨車,除替FUSO代工堅達3.49噸車款外,也積極開發自有CMC品牌車款。繼2013年的新達Leadca之後,中華汽車7日宣布上市「堅兵P350 Hybrid」,加入三噸半市場戰局

      商業車業者指出,去年全台三噸半貨車銷量高達6,000輛,僅次於5噸級貨車,是台灣商用車是廠的重要產品級距。過往霸占三噸半貨車市場的日系品牌,現今產品價格已衝上百萬元之譜,買氣移轉至5噸級車款,取而代之的,是擁有價格優勢的韓系品牌車,包括現代Porter、起亞卡旺(K2500),特別是Porter在引進自排車款後,銷量市占高速成長。

      看準三噸半貨車市場需求,且打破目前韓系車壟斷市場的局面,中華汽車今年推出堅兵P350 Hybrid,搭載國內第一個自主研發的ISG(整合式馬達)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達162.6匹,結合電動馬達的大扭力優勢,一舉將最大載重提升至1,610公斤,超越同級對手的2.5升柴油引擎動力,還兼具降低排污的環保優勢。

      此外,中華堅兵P350 Hybrid沒有因為油電科技而墊高售價,訂出69.9萬元的最低入手價(含政府汰舊換新補助),與對手柴油引擎車價相當,展現與韓系品牌車一爭高下的決心。中華車也樂觀堅兵P350 Hybrid、菱利A180露營車等商用新車陸續推出,大幅提升第四季業績推進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