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特斯拉目標價 上看1,200美元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1 上午5:30
      • 128

      華爾街分析師一口氣將特斯拉(Tesla)目標價調升將近200美元,帶動這家電動車大廠股價再飆新高,步步邁進1,000美元大關。

      另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在「最樂觀的情況」下,特斯拉股價有機會上看1,200美元。

      Piper Sandler分析師波特(Alexander Potter)因看好該公司在太陽能發電事業的成長前景,將特斯拉目標價由729美元上修至928美元。

      受此激勵,特斯拉周三躍升59.02美元或6.88%,收在917.42美元。

      不過周四早盤下挫1.0%。

      根據Refinitiv統計,波特設定的目標價在華爾街分析師之中為第二高。

      波特看好特斯拉將在能源儲存事業可以複製電動車的成功,目前能源事業在2019年僅占特斯拉營收的6%,但極具成長潛力。

      特斯拉股價漲勢凌厲,繼2019年勁揚26%之後,今年股價已上翻1倍,投資人因連續兩季盈餘、中國廠Model 3開始量產、Model Y休旅車推出等利多消息而信心大振。

      即便特斯拉近期宣布發行20億美元新股,也無法搖動投資人的信心,自消息公布後股價又漲了20%。

      特斯拉目前市值約1,690億美元,約合是通用(GM)市值的逾3倍,在全球車廠中身價僅次於豐田(Toyota)。

      此外,摩根士丹利調高特斯拉股價預期,將「最樂觀的情況」目標價由650美元調高至1,200美元,「基本情況」目標價則由360美元調升至500美元,比目前股價低4成以上。

      整體而言,該銀行對特斯拉評等設在「減持」,意味股價仍是看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指出,「我們最新的樂觀預期,是反映該車廠2030年產量400萬輛、營益率12%為基準,基本預期則是假設2030年產量220萬輛和營益率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