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禁令解除在即 中衛:電話被打爆
      • 中央社,
      • 2020/5/25 下午6:43
      • 198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5月25日電)政府即將解除口罩販售禁令,方案有望逐步明朗。口罩廠商中衛表示,已經收到來自國、內外的口罩訂單,有客戶一次下訂數十萬盒口罩,相較疫情前訂單成長20至30倍,來自國內外的洽詢電話更是被打到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口罩禁令最快在6月1日解禁,口罩不僅可以外銷口罩,也能在國內販售,與實名制並行。經濟部將在明天邀集口罩業者開會,相關細節有望逐步明朗。

      口罩大廠中衛表示,解禁報導出來後,不斷收到來自國內、外的洽詢電話,「電話已被打爆」。國外訂單部分,有美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地的客戶透過駐台辦事、代表處聯繫,希望能訂購口罩;國內部分包含量販店、藥局、美妝店、電商通路等,甚至有客戶一次就下單數十萬盒口罩。

      相較疫情爆發前,中衛初估訂單暴增20至30倍。不過,中衛目前日產能約95萬片,在國軍下線後,日產能將略減,口罩需求仍遠超過供給,中衛初期將先依照產量分配口罩,在訂單與產能逐步達成平衡。

      康那香也說,自疫情爆發後,就收到來自歐美、亞洲的訂單,國內許多原先客戶也想在禁令解除後,繼續訂購產品。口罩原先並非康那香主力產品,不過,受到疫情影響以及口罩設備上線,康那香口罩產品持續成長,在品項中異軍突起。

      隨著疫情趨緩,口罩將恢復自由買賣,價錢同步回歸市場機制。不過,中衛估算自疫情爆發後,口罩原物料漲幅達118%,中衛表示,原料價格飛漲,日後販售價格未定,不會像國外一片售價達40、50元,但會觀察物料價格是否隨著疫情趨緩回穩。

      不過,業者認為,疫情爆發前,大賣場盒裝口罩單片僅需1至3元,隨著物料上漲、需求激增,口罩價錢恐回不去了。

      另外,口罩採行實名制,民眾除了可拿到一般素色口罩,還有鬱金香橘、櫻花粉或是草間彌生款等樣式,特殊花色成為民眾領取口罩時的小確幸。

      中衛表示,除了天空藍、粉色、黑色等基本口罩產品,日後將續與藝人謝金燕合作,推出「姐姐蕾絲口罩」,也將推出全新包裝的迷彩口罩。讓民眾防疫之際,能戴上有型又好看的口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