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 我4000萬口罩備戰
      • 中國時報,王曉鈴、鍾玉玨、鄭郁蓁/綜合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599

      大陸湖北省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延燒, 除武漢累計198例之外,北京市與廣東省及上海確診病例各為5例、14例、1例,確診病例達218例;四川省、雲南省、上海市、山東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疑似病例共6例,這也意味台客往來頻繁的京滬兩地都已淪陷。

      南韓也於同一日傳出首例。

      台灣維持零個案 恐不容易

      大陸20日多個地區傳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據央視報導,截至18時,境內累計報告病例224例,其中確診病例218例(武漢198例,北京5例,上海1例,廣東省14例);疑似病例6例(四川省2例,雲南省1例,上海1例,廣西1例,山東省1例)。

      大陸疫情明顯擴散,疾管署昨天成立指揮中心,由署長周志浩擔任指揮官,強化各部會的防疫調度,目前疾管署共儲備超過4千多萬副口罩備戰,若不足夠,就會禁止口罩出口。

      台大醫院小兒科主任、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擴散到武漢以外地區,已經超過「有限度人傳人」界線,邁入「有效率人傳人」,按照這樣的趨勢,擴散至大陸全國已不無可能。

      且依照目前疫情趨勢,春節期間勢必衝擊國內醫院篩檢,國內要維持零個案,已不容易了。

      疫情短時間擴散 威脅加劇

      目前正值大陸春運高峰期,大量人口流動,武漢之外,疫情已蔓延至其他地區,北京、深圳皆傳出確診病例,另一個大城市上海也有疑似病例。

      北京市大興區衛健委官方微博20日凌晨消息,大興區醫療機構接診2名有武漢旅行史的發熱患者,確認為新型肺炎病例。

      19日晚間,深圳市傳出首例新型肺炎確診病患,患者為66歲男性,現居深圳,曾赴武漢探親。

      此外,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至亞洲各國。

      韓聯社報導,南韓20日公布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該個案為35歲居住於武漢市之大陸籍女性,19日入境仁川國際機場發燒篩檢站攔檢,於20日確診。

      泰國、日本與南韓都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病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相關新聞刊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