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印度煤炭供應緊張 近3/5燃煤電廠庫存撐不過3天
      • 中央社,
      • 2021/10/18 下午12:58
      • 388

      (中央社清奈2021年10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分析印度政府數據顯示,儘管燃煤發電量增長了3.2%、太陽能發電量成長30%,但10月上半月的電力需求增加4.9%,電力供應吃緊,近3/5燃煤電廠煤炭庫存撐不過3天。

      中國因煤炭價格飆漲、疫情造成的全球供需失衡導致9月限電,歐洲面臨天然氣供應短缺,今冬可能爆發能源危機甚至衝擊全球物價,美國也難置身事外,今冬恐面臨電價大漲甚至供電不足。如今能源危機也吹向印度。

      印度第2波疫情後的經濟復甦活動推高了電力需求,而煤炭短缺導致電力供應不足,迫使印度北部各邦本月每天停電時間多達14小時。

      電力需求迅速飆升加上全球煤炭價格走高,促使印度公用事業企業爭相搶購煤炭─此為印度的主要發電來源。儘管國有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的煤炭供應創下紀錄,仍無法滿足國內需求。

      印度聯邦電網監管機構POSOCO分析數據顯示,10月頭15天,煤炭在印度發電量中的占比躍升至近70%,而整個9月的平均為66.5%。

      印度聯邦電力部數據顯示,印度近3/5燃煤電廠目前擁有的煤炭庫存,只能維持3天或更短的時間。

      印度全國燃煤電廠的煤炭庫存平均只能維持4天,比兩個月前的平均12天少了2/3。

      印度電力部長9月初曾要求官員考慮將煤炭轉移至庫存極度枯竭的燃煤電廠,並將庫存目標從14天減至10天,以便在能源需求上升時,能將煤炭運往最短缺的地區。

      印度電力部數據顯示,由於過去兩個月煤炭供應的重新分配,使得庫存為1至3天的燃煤電廠數量增加,庫存超過一週的電廠數量減少。

      然而,印度煤炭短缺的公用事業公司已從8月12日的1家,截至本月12日已增至18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