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力麗 強化電子應用領域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299

      2023蘋果WWDC登場,已打入蘋果供應鏈的力麗(1444)指出,環保聚酯原抽色紗線Ecoya出貨持續增加。力麗指出,去年相關產品的紗線占營收比重雖只有2%左右,但對獲利貢獻大於25%,力麗將持續擴大產能,今年電子級及3C產品相關應用的紗線出貨應有20%的成長。

      力麗的環保源液染色纖維Ecoya從2019年起,提供蘋果智慧型揚聲器HomePod最外層使用,當年Ecoya也獲Google的家庭智慧音箱二代Nest mini採用。後續力麗的環保紗更打進AirPods Max、SONY、Amazon等供應鏈,且出貨量逐年增加。

      力麗指出,集團的「電子材料事業處」持續創新研發,將聚酯纖維運用在環保回收、3C電子等產品上,雖然出貨量數量遠不及成衣,現階段在集團的營占比不多,但這是市場未來趨勢及品牌客戶要求,且毛利高。

      為擴大產能,力麗集團目前新購置機台也是以生產環保紗線為主,預期未來幾年占比將逐步擴大,效益會逐漸顯現。

      力麗主要營項為加工絲(DTY)、瓶用聚酯粒、聚酯粒,目前與民生相關的瓶用粒出貨量訂單不缺,但化纖(POY)則因需求仍處於低迷、產能利用率較低。

      對於今年的整體營運,力麗指出,印尼廠的營運將會是成長動能最強的一塊。為提升產能,印尼廠二期工程已增加包括織布二廠、假撚廠及加工絲廠。

      依照目前的產能設計,印尼廠織布月產能原本有385萬碼,在二期工程年底完工,月產能增加250萬碼,屆時印尼廠總產能將達到每月近650萬碼,較目前大增7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