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衝擊 Nike財測遭下修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9/25 上午4:40
      • 223

      運動品牌耐吉(Nike)本會計年度第一季(6到8月)營收不如預期,再加上越南疫情惡化、廠房停工嚴重打擊運動鞋產量,使投資機構紛紛下修耐吉財測。美銀更預警今年下半年耐吉獲利將受越南疫情衝擊,使耐吉股價在24日早盤前重挫逾6%。

      耐吉上季營收年增16%至122億美元,但不及華爾街預期的124.6億美元。上季淨利年增23%至19億美元,相當於每股盈餘(EPS)1.16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11美元。

      耐吉上季直銷營收年增28%至47億美元,主要來自直營實體門市銷售成長。

      市調機構Placer.ai統計,今年6到8月耐吉實體門市來客量仍低於2019年同期表現,但今年8月門市來客量已較7月增加40%,且9月6日當周來客量也比2019年同期增加22%。耐吉上季線上銷售成長29%。

      然而,今夏越南疫情惡化使政府下令封城長達九周,嚴重衝擊全球運動品牌,因為越南是運動服飾及鞋類生產重鎮,尤其耐吉旗下有超過半數鞋類都在越南生產,令分析師紛紛調降耐吉財測。

      投資機構BTIG近日估計,越南封城將使耐吉今年鞋類產量損失1.6億雙,並將耐吉股價評等從「買進」降為「中性」。BTIG分析師里昂(Camilo Lyon)表示:「雖然耐吉過去遇到上游供應問題都能從容應對,但這次問題恐怕超乎控制範圍,就連全球最頂尖的運動品牌也難以招架。」

      美銀分析師哈金森(Lorraine Hutchinson)也表示,全球運動鞋業在過去兩個月已經損失1億至1.5億雙產量,估計這將衝擊今年下半耐吉獲利。

      儘管越南廠房近日已陸續復工,但目前產能只有30%至40%。哈金森預期越南產能最快在10月中提升至60%,若疫情緩和可望在今年底前完全恢復產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