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泥結盟德商 開發離岸風電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1/7/26 上午4:40
      • 858

      兼具環境永續與ESG企業責任,再生能源已成亞泥從傳統水泥業,轉型為綠色產業的多元發展方向之一。亞泥董事長徐旭東指出,亞泥已與全球第二大的離岸風電開發集團、德國RWE萊茵集團策略結盟,共同開發裝置容量為448MW的「竹風離岸風電計畫」。

      據了解,針對此投資金額超過百億元的風場,亞泥與RWE已陸續進行整體設計與細部規劃,一待政府公告開放時程,即可參加競標。

      除了風電,在ESG社會責任上,亞泥花蓮廠以獨有的礦山綠化復育技術,移地保育打造出水泥業界第一座環境生態教室「亞泥生態園區」,至今已有超過20萬人次,前來接受生態教育洗禮。

      徐旭東在今年的股東會上表示,亞泥注重環保節能,期許成為水泥業界的綠色領導者,導入「資源永續」的循環經濟,希望創造環境、社會、經濟三贏。

      身為全球水泥及混凝土協會(GCCA)成員,亞泥指出,已主動承諾2050年達到碳中和;並且率先成為全球水泥業第一家同時取得:BS8001循環經濟標準、以及水泥產品碳足跡、水足跡等三項國際認證的公司。

      2021年,亞泥更通過國際上最嚴格的SBTi審查,成為全球第四家,完成減碳目標設定、具體回應全球氣候控制升溫較2℃以下標準更嚴格(well-below)的水泥公司。

      徐旭東強調,亞泥拿下這麼多唯一與第一,一切努力都是在升級智能生產、推動循環經濟,落實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及公司治理的ESG目標,逐步成為台灣、甚至是全球的淨零碳排標竿典範。

      多年全力實踐下,亞泥已獲ESG績優股、幸福職場雙冠王;台灣指數股公布最新一期「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名單,亞泥再度入列;這已經是亞泥連續第四年入選。與此同時,亞泥也獲選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這是亞泥自2014年起連續八年被納入,也是水泥產業唯一獲選的公司。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追求經營績效,持續讓全體同仁幸福,是亞泥永續經營的基礎,與環境和土地共存共榮,為地球生態永續貢獻一己之力,更是亞泥不變的使命。

      面對近年來的綠色供應浪潮,李坤炎指出,積極投入減碳行列,亞泥是全球水泥業第一家同時取得循環經濟標準、以及水泥產品碳足跡、水足跡等三項國際認證的水泥企業。

      也是國內首家以生命週期概念,從原料、製程到產品,完整盤查產品碳足跡的水泥業者;更是台灣水泥業界唯一完成水泥船全岸電節能作業的公司。

      成為幸福企業,亞泥表示,因產業特性,員工多為男性,但薪酬架構並不因為性別有所差異,女男100%平等,而且部分規定與福利優於勞基法,還有長遠的人才培訓計畫、提供各類獎金凝聚向心力,每年也會依據個人績效考核進行調薪和晉升,加上將酬勞制度化,讓員工共享公司經營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