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中貿易協議年底恐無望 法人估成衣三雄受惠
      • 中央社,
      • 2019/12/4 上午11:02
      • 219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4日電)美中貿易協議年底前恐無法談成,牽動12月15日新一波關稅課徵擬上陣,由於15日的關稅課徵包括成衣,法人認為,成衣三雄的儒鴻(1476)、聚陽(1477)與廣越(4438)在東南亞戰略地位愈發重要。

      早在9月1日第一波課徵15%關稅名單中就包括部分成衣品項,當時美國服飾品牌先行將部分訂單轉移至東南亞,推升儒鴻、聚陽與廣越今年接單暢旺。如今新一波課徵關稅行動隨時上陣,儒鴻今天表示,轉單效益持續進行中,品牌客戶已經先行調節供應鏈生產基地,強化分散風險策略。

      法人指出,目前儒鴻越南營收占比逾6成偏高,基於分散風險政策,儒鴻展開印尼投資計畫,2021年第3季成衣產能陸續上線,多少可以分擔越南產線滿載壓力。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先前透露,如果關稅維持在15%,部分客戶確實會調節訂單,不過轉移至東南亞速度不會太快,目前感受到客戶仍在等待美中貿易談判結果,一旦關稅擴大才會加速轉移速度。

      現階段聚陽在越南產能占比約40%、印尼為32%,一旦擴大轉單規模,聚陽在越南與印尼兩地調撥產能彈性空間高。

      廣越則是強調,大陸產能內銷占比80%,外銷20%,外銷區域以亞洲的日、韓市場為主,並非銷美,因此即使2、3波美國課徵關稅執行,對廣越大陸廠不受影響;至於越南廠與約旦廠才是銷美主力,未來關稅加高,勢必轉單更明顯。

      目前越南產區占廣越營收比重約60%至65%。

      法人指出,美國總統川普釋出今年可能無法與中方簽署貿易協議的訊息,多少會讓品牌商嗅到風向球轉變,加速轉移的機率增高,推升儒鴻、聚陽與廣越在東南亞的戰略地位愈顯重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