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長:三接無法如期供氣 北部有用電缺口非恐嚇
      • 中央社,
      • 2021/3/4 下午3:52
      • 675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021年3月4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增氣減煤是能源轉型是主軸之一,隨著核2廠1號機將在今年除役,三接若未能如期供氣給大潭電廠,北部用電會出現缺口,絕非恐嚇。

      至於藻礁保育,經濟部樂意與環團溝通,形式不限。

      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興建計畫因涉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環團反對聲浪不斷,環團與桃園在地居民發起搶救藻礁公投連署,目前連署份數已逾43萬份,超過安全門檻。

      王美花下午主持部務會議,會前受訪時重申經濟部立場,政府要推動能源轉型,電力必須長期規劃,增氣減煤是主軸之一,核1廠已除役,核2廠也將在今年除役,大潭電廠燃氣機組若不能供應足夠電力,北部用電就會出現缺口。

      對於環團指這樣的說法是用「缺電恐嚇人民」,王美花強調,絕非恐嚇,假設三接無法如期供氣,大潭電廠8號、9號機組無法上線,為了供電穩定,很有可能要增加燃煤。

      另外,環團質疑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總統蔡英文不可能承諾召開「類聽證會」是公開說謊,經濟部要負責。

      王美花說,她不知道什麼是「類聽證會」,不過「聽證會就是聽證會,有法律上的義務」,公投成案後,經濟部會按照中選會規定做相關說明、辯論,現階段將資訊公開透明,讓所有人了解,彼此坐下來互相溝通、理解。

      王美花說,經濟部樂意與環團溝通,「各式各樣的溝通形式都可以,我們會盡快邀集他們,進行相關溝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