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陽去年度稅前盈餘24.49億元 創4年新高
      • 中央社,
      • 2020/1/17 下午3:04
      • 100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17日電)成衣大廠聚陽(1477)今天自結去年12月稅前盈餘為新台幣1.52億元,年減16.4%,為去年全年首見負成長,不過,累計全年度稅前盈餘24.49億元,年增25.5%,仍創4年新高。

      去年上半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開打帶動轉單效應,以及時尚、運動品牌銷售暢旺推升業績成長,不過,下半年大客戶GAP集團動能衰退,讓聚陽獲利水準略降,聚陽今天自結全年度稅前盈餘為24.49億元,換算每股稅前盈餘11.14元。

      展望今年度營運,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日前說到,品牌客戶將訂單轉移到東南亞狀況仍舊不變,對於公司是一大支撐動能,但今年整體經濟動能偏弱,客戶信心偏向保守,正負因素相抵銷,估計今年營收仍保持正成長,只是增幅不如去年度有13%高成長。

      他認為,若上半年市場買氣可以穩定,下半年有機會翻身,所以現階段無需太過悲觀。另外,今年印尼有兩座新工廠投產,新增產能至少成長一成,新線加入貢獻也能支撐整體營運上揚。

      至於今年獲利表現,周理平指出,雖然轉單利多加持,但美中貿易戰對成衣廠是利弊各半,好處是轉單量愈來愈多,壞處是讓東南亞工資大漲,而基本工資漲勢從中國蔓延到東南亞,工資漲與缺工問題會是成衣廠在東南亞近年比較棘手問題,盼望透過產品結構調整,持續強化聚陽運動機能接單能量,衝刺獲利動能。(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