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工研院打造循環材料驗證平台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20/9/30 上午5:30
      • 1007

      整合AI辨識、區塊鏈及物聯網,可打造不一樣循環物料管理系統。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工研院在日前落幕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EI)首度展出「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結合高科技資通訊管理技術,以創新應用為出發點,建置驗證機制,打造從源頭到應用場域管理循環物料,使循環材料品質有保障、使用無疑慮。

      工研院指出,以往台灣在經濟需求下,以快速生產之線性經濟為主體,但對於環境及資源的成本卻從未考量,在國際綠色潮流下,台灣以更積極做法,讓有限的資源及環境可以更妥善的被使用及運用。

      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以這樣的思考為出發點做規畫,以嚴謹的驗證讓資源物料產品化、標準化,同時再以區塊鏈與AI人工智慧,進行智慧化物流管理。

      當物料出廠時會經由驗證及AI辨識確認,能夠快速有效地確認物料正確性,而後再將所有資訊結合區塊鏈完整被記載以供出廠端及再利用端相互確認,並確保再利用物料被運送到對的地方。

      「電腦不只會撿花生,也能識別再利用資源!」

      此外,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還運用驗證、物質流分析、大數據技術,在透過資料庫的比對及專業人員的確認,將物料做精準評估、有效媒合,讓原本是負價值的廢棄物或工業副產品,翻轉為正價值循環物料。

      在物料運送過程中以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區塊鏈,進行智慧化物流管理,讓再利用資源可被完整的追蹤驗證,不論是移動動線、影像、重量等紀錄完全透明呈現於雲端並以區塊鏈保存。

      循環材料驗證與媒合平台讓資源物盡其用同時讓循環產業化、產業循環化,打通台灣循環經濟的任督二脈,串聯台灣資源利用與經濟發展,朝向永續前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