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紓困大手筆 台塑集團捐10億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21/7/28 上午4:40
      • 514

      台塑企業27日宣布捐贈新台幣10億元紓困金,供政府專款專用,協助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疫情難關,創下台塑集團有史以來最大的單筆捐款,包括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等四大公司全部參與。

      台塑企業表示,今年本土疫情爆發時,即評估如何協助民眾度過難關,最先想協助購買疫苗,但政府表明民間購買疫苗較為複雜,且疫苗採購政策己有規劃,因此未能落實推動;考量當前台灣疫情漸趨穩定,正需大家攜手努力讓民眾生活、經濟儘速回復正常,因此決定在防疫降級之際捐款給行政院,專款專用用於紓困,期盼讓台灣活力再次凝聚、發揮。

      5月中旬政府宣布疫情警戒提升至三級後,零售、餐飲業蕭條,不少業者更是撐不下去宣布停業甚至倒閉。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指出,新冠肺炎自2020年初蔓延以來,已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衰退,國內情況也不例外,大多數產業都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尤其服務業的歇業或倒閉者時有所聞,休無薪假者及失業率也不斷攀升,災情至為慘重,影響許多業者生存及民眾生計。

      台塑企業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一貫精神,並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經由行政中心提案通過,並且獲管理中心的同意後,決定由企業捐贈10億元新台幣紓困金,提供政府專款專用,以協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實際上,年去受疫情衝擊,原油價格大跌,影響台塑四寶營運,上半年甚至出現兩百億元虧損,而台塑四寶雖符合製造業紓困方案的申請標準,且未實施減薪、無薪假與裁員,但考量許多中小企業需求更迫切,決定放棄申請紓困金,將額度留給需要的企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