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殼牌重整事業 將砍9千名員工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222

      荷蘭皇家殼牌公司(Shell)30日宣布,為了重整事業並投資發展低碳能源,必須縮減煉油及其他事業規模,最多將裁員9千人,凸顯疫情對能源業造成的深遠影響。

      殼牌公司30日預警第三季財務表現黯淡,就連先前在第二季成為亮點的能源交易部門都在第三季業績下滑,且核心的石油天然氣事業將陷入連續第二季虧損。

      疫情造就的低油價近來開始反映到殼牌長期合約,導致原本利潤較高的液態天然氣(LNG)獲利率也開始下滑。

      今年初疫情爆發以來,國際油價大跌已迫使殼牌公司承擔龐大資產價值減損,甚至宣布二次大戰以來首度縮減股息,而最新財測透露疫情帶來的衝擊還未消退。

      殼牌公司為了因應低油價已展開一連串事業重整計畫,除了縮減煉油事業規模之外,也將重心轉移到液態天然氣及利潤最高的石油等級。

      在人事方面,該公司已縮減承包商名單並避免員工差旅,這回打算在全球超過8萬名員工中裁員7千至9千人。

      殼牌預期上述重整計畫包含裁員在內,可望在2022年底前達到年度成本節省20億至25億美元的目標。

      近來包括英國石油及雪佛龍在內等能源巨頭紛紛宣布裁員,但殼牌公司表示裁員及事業重整計畫並不完全是受到疫情影響,還有更多原因來自能源產業轉型。

      隨著各國因應氣候變遷而實施排碳限制,綠能崛起是必然的趨勢。

      英國石油在今年初已宣布重大事業轉型計畫,目標在未來10年內將石油天然氣產量調降40%,同時擴大發展風力及太陽能。

      殼牌公司目標在2050年前,低碳能源、生質燃料及氫燃料將取代化石燃料成為主體事業。

      但執行長范伯登(Ben Van Beurden)強調現階段核心石油事業必須非常成功,公司才有足夠財力發展低碳能源。

      殼牌公司預定明年初發表詳細的低碳能源支出計畫,但分析師期望在10月29日財報發表會上獲得事業重整的進一步消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