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品牌服飾復甦 紡纖供應鏈歡呼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5/25 上午5:30
      • 314

      疫情趨緩,全球品牌服飾廠耐吉(Nike)、愛迪達(adidas),歐美門市陸續重啟,這二大品牌的台灣紡纖供應鏈概念族群,從上游的遠東新(1402)、中游的力麗(1444),到下游代工廠儒鴻(1476)、廣越(4438)、冠星-KY(4439)等,在訂單回流下,營運有望從第二季末開始反轉,下半年營收獲利重回成長軌道。

      反映Nike等客戶的營運恢復,可望加快代工廠的下單動能,包括儒鴻一周股價已有9.28%漲幅、廣越也有6%反彈。

      Nike、adidas等全球知名廠商,產品使用的再生酯粒,下單給遠東新的比例極高;而遠東新「海洋紗」更是adidas使用回收廢棄聚酯纖維的主要來源。

      遠東新指出,第二季詢價訂單有逐漸回籠,5月出貨狀況已有好轉。

      由於Nike、adidas等在歐美的實體銷售據點,已陸續解封,因此,在消費市場漸回溫、上游客戶庫存去化速度加快下,下半年營運應會比上半年樂觀。

      力麗指出,由於客戶庫存偏低,加上疫情減緩,油價止穩下,且歐美NBA等賽事可能最快在7月開打,客戶詢價增加。

      樂觀預期,整體產業景氣有機會在6月落底,下半年將從谷底逐步復甦。

      看好Nike、adidas供應鏈族群,可望率先從這波疫情衝擊反彈,外資就預期,儒鴻2021年來自Nike的營收將可年增二成,營運占比則從2019年的15%上升為17%。

      法人認為,儒鴻與主力客戶Nike關係緊密,一旦疫情風波散去,將掌握復甦絕佳機會;同時,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紡纖供應鏈中較小的廠商生存更難,儒鴻會是產業整合趨勢的最終贏家。

      adidas、PUMA等品牌服飾廠是冠星主力客戶,其中又以adidas占比超過六成;冠星指出,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禁,消費有望復甦,仍看好運動服飾需求,下半年營收表現有望逐季轉好。

      除此之外,新客戶Nike從下半年開始,就會陸續貢獻營收獲利;冠星預估第二季營收將為今年谷底,隨疫情和緩,營收有望逐季復甦,看好第四季V型反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