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州擬禁售汽油車 美環保機關不贊同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0/9/30 上午5:30
      • 377

      日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2035年開始禁售汽柴油新車,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對此表達疑慮,認為此計畫不但不切實際,而且還可能涉及違法。

      美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周一致信紐森提出疑慮,認為倘若全面性轉換至電動車,可能導致加州的電網不堪負荷。

      惠勒在信中指出,加州近期進行分區輪流限電,無論在規模和程度上皆是前所未見,近期還向鄰州尋求供電,問題在於推動電動車普及將大幅加重電力需求,而且目前加州無法供應足夠電力。

      惠勒並指出,加州空氣資源局(CARB)在沒有EPA的許可之下,不太可能執行這項行政命令,並且提及川普政府在2019年已撤銷加州自訂汽車廢氣排放標準的權力。

      紐森發言人梅爾加(Jesse Melgar)回應表示,「儘管川普政府試圖讓這個國家的氣候政策瀕臨懸崖,加州再次承擔在對抗氣候變遷議題上的領導地位。

      我們在保護孩子健康與空氣品質的議題上絕不會退縮。

      紐森上周簽署的行政命令,訂立2035年停止銷售汽柴油新車的目標,旨在提升電動車普及,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這位民主黨籍州長表示,此命令僅限於銷售新的轎車與輕型卡車,但不會禁止加州人民擁有或出售現有的汽油車。

      儘管法國、德國等國皆已宣布類似的政策目標,但加州下達禁售汽油車的作法,已在全美開啟先例,而對抗氣候變遷一直是紐森的核心政策。

      加州過去在環保政策上多次與川普政府對槓。

      加州因1970年通過《空氣清淨法》(Clean Air Act)而擁有自訂排放標準的特權,但此一特權令川普相當不滿,雙方已為此打起法律攻防戰。

      上周紐森發布行政命令後,白宮也旋即批評這是政府過度干預的範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