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EA、OPEC雙降今年原油需求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147

      今年初疫情爆發重創能源需求後,市場復甦相當緩慢,近日美國、印度、巴西等地疫情再度惡化,恐拖累全球經濟復甦,使國際能源總署(IEA)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雙雙下修今年全球原油需求。

      OPEC在12日發表的最新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原油需求約在每日9,060萬桶,較去年每日下滑910萬桶,跌幅相當於9.1%,比OPEC先前預期的跌幅還大。

      OPEC認為隨著各地陸續解封,全球經濟可望復甦,但強調「近日美國確診病例再度暴增值得密切關注」,因為疫情若持續惡化將阻礙消費者信心回升,連帶拖累消費支出。

      無獨有偶,IEA也在13日報告中預測今年全球原油每日需求較去年每日減少810萬桶,較先前預期的跌幅多出14萬桶。

      儘管IEA及OPEC都看好明年原油需求恢復成長,但IEA在13日將明年原油需求增幅下修為每日520萬桶。

      IEA表示航空業復甦陷入停滯及近日疫情再度惡化都阻礙能源需求復甦。

      今年7月航空業需求仍舊比往年同期減少三分之二,因為各國持續實施邊境管制,且居家辦公在歐美地區已經成為常態。

      過去兩個月來,原油庫存量減少及經濟開始復甦的消息推動油價自谷底反彈,但疫情惡化再度打擊油價,使油價一直維持小幅波動。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日前公布上周美國原油日產量降至1,070萬桶,一度激勵油價在12日上漲,但13日再度走跌。

      布蘭特原油期貨價在13日盤中下跌0.5%至每桶45.18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也下跌0.6%至42.42美元。

      回顧今年4月疫情高峰期,國際原油期貨價一度跌至負數領域,成為IEA執行董事畢洛(Fatih Birol)口中的「黑色四月」。

      IEA表示全球原油需求量在6月超越供應量,但近日油市供應成長恐將再度打擊油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