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口罩整廠輸出 國家隊成軍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7/2 上午5:30
      • 982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迄今尚未緩和,看好口罩產業整廠輸出商機,由華新醫材集團主導整合三大財團法人的工研院、紡研所、精機中心(PMC),並結合口罩機、熔噴過濾不織布機、耳帶線機,及包裝機等約十家業者,籌組國內首宗的「口罩產業整廠輸出聯盟國家隊」,預定7月中、下旬成軍,部署搶攻北美及歐洲口罩整廠輸出商機。

      主導全案的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聯盟主要成員,包括國產口罩機3、4家廠商、熔噴過濾不織布機1家業者、耳帶線機1家,及包裝機業者,將以聯盟國家隊模式,運作整廠輸出。

      他透露,聯盟國家隊將建置新一代口罩生產設備、生產新一代口罩及所需原材料,主力外銷北美、歐洲及東南亞等市場,並將台灣各產業精英整合起來打國際盃。

      該聯盟第一條口罩產業整廠輸出產線建置完成後,將宣布聯盟正式成軍。

      另外,華新醫材集團投資約1億元,將建置三台熔噴過濾不織布產線,預計7月先安裝1台,日產量1噸,7月下旬及9月各安裝1台,日產量均為2噸,未來除自用外,還可透過聯盟運作,外銷歐美等地。

      對於聯盟國家隊成立後,是否影響個別廠商的接單,鄭永柱強調,由於全球口罩市場商機夠大,公司與協力廠商都不會擔心傷到自家口罩或口罩設備的銷售商機,甚至華新也可隨國家隊開拓市場腳步赴當地投資設廠。

      華新醫材集團與中部機械產業及研究機構結盟,開發「口罩機生產線的CE認證」,解決口罩整廠輸出至北美、歐洲及東南亞的機器設備運轉、維護與操作,及各種專門技術(Know How)移轉事宜,以利該國家隊推動口罩產業整廠輸出商機。

      鄭永柱透露,集團旗下包括華新醫材、華新橡膠及宣德醫材等多家公司,是醫療手套全自動設備整廠輸出大廠,每月出口10條整廠輸出設備,每條設備需用6個40呎貨櫃裝運出口,因此,集團對口罩產業整廠輸出營運模式很有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