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陽辦現增 衝刺海外擴產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11/25 上午4:40
      • 162

      訂單回流速度優於預期,新舊客戶下單數量增加,看好景氣前景,成衣代工大廠聚陽(1477)將辦理2,200萬股的現金增資;聚陽指出,這是六年來首次辦理,除償環短期借款、健全財務結構外,資金將投入印尼、越南二地產能的擴充,預期明年產能將可增加20~30%。

      聚陽表示,此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實際發行價格要等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授權董事長洽主辦承銷商依當時巿場狀況共同議定。聚陽24日收盤股價為197元。

      居家休閒、運動服飾、睡衣類訂單,成疫後服飾消費主流,訂單回流動能強,將會是明年市場成長主力,客戶下單量不減反增,聚陽指出,從手中訂單量來看,三大主要客戶訂單仍維持雙位數成長,預估至明年上半年,年增幅達還有二~三成。

      除此之外,此次疫情衝擊全球紡纖供應鏈,全球品牌服飾廠,在節省成本、降低庫存的壓力下,「集中採購、一站式購足」的下單方式,急單、少量多樣的訂單,也讓紡纖供應鏈出現「大者恆大」的趨勢,在此市場潮流下,聚陽訂單量因此快速增加。

      而中美貿戰、新冠疫情,也讓東南亞紡纖供應鏈的市場訂單出現大幅增加,聚陽看準東南亞市場發展潛力,配合這次手中訂單增加下,因此,大力推動主要生產基地越南、印尼的擴廠、產能擴充。

      因客戶訂單回流速度快,聚陽預計明年將在北越、南越與印尼等地擴增產能,產能增幅約20%至30%。

      根據聚陽的估算,印尼、越南地區的產能,明年將同步增加,成長的幅度也在二~三成。

      目前聚陽在海外五國地區設有生產據點,在紡纖供應鏈移往東南亞後,聚陽表示,為分散市場,也正評估是否增加第六國增點,孟加拉由於當地人工便宜、英語溝通無礙以及紡織供應鏈水平佳,公司已將此定為未來優先設廠的基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