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塑慨捐10億 助政府紓困
      •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21/7/28 上午4:40
      • 445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民生經濟,在政府啟動新一波紓困之際,台塑集團昨日宣布捐款新台幣10億元,提供政府專款專用,協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產業及民眾,共同度過難關。這也是台塑集團有史以來,單筆最大捐款。

      專款專用 共度難關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自2020年初蔓延以來,已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衰退。國內情況也不例外,大多數產業都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尤其服務業,歇業或倒閉者時有所聞,休無薪假者及失業率不斷攀升,災情至為慘重,影響許多業者生存及民眾生計。

      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台塑集團26日行政中心會議中,有人提出捐贈紓困金想法,立刻獲得在場人士認同,在進一步獲管理中心同意後,於昨日宣布這項捐贈計畫,包括台塑、台化、台塑化及南亞等台塑四寶都共同參與。

      據了解,在這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時,台塑集團也曾打算捐贈疫苗,並進行內部評估,但考量由民間購買捐贈程序繁雜,且後來政府表示國內疫苗已足夠;如今疫情趨緩,政府推動進一步的紓困計畫,因而轉念改為捐款紓困,旋即與行政院聯絡,著手進行捐款事宜。台塑集團主管表示,捐贈的錢,正好可配合政府新一波紓困,專款專用。

      台塑集團自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時代,即推動多項社會捐助,如肺炎鏈球菌疫苗捐贈等,921大地震時更是一口氣捐出3億元,協助學校修建傾倒房舍,至今每年新增社會捐助案件達數十件。

      捐助社會 逾577億

      根據台塑企業官網顯示,自1960年起,台塑集團累計在國內捐助社會醫療、教育、老人、弱勢等金額高達577.8億(不含此次捐款),如因應921、台南大地震等地震、風災,幫助受災居民、學校修建老舊房子、校舍等賑災金額即逾48億。不止台灣,大陸汶川發生大地震時,台塑集團也捐款逾4億台幣。

      其實,去年受到疫情衝擊,原油價格大跌,台塑集團營收也受到波及,台塑四寶符合製造業紓困方案的申請標準,但考量許多中小企業需求更迫切,台塑集團決定放棄申請紓困金。且不但未減薪、裁員,還為員工加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