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上市公司又出包 廣州浪奇庫存離奇失蹤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0/9/30 上午5:30
      • 105

      A股上市的大陸老牌化工企業廣州浪奇日前自曝總值人民幣(下同)近6億元的庫存貨物不翼而飛,而被其指為負責保管庫存的鴻燊公司、輝豐石化公司,則雙雙否認保管廣州浪奇的貨物,引發深交所高度關切,廣州浪奇公司紀委29日也針對公司內控失靈展開調查。

      廣州浪奇前身是廣州硬化油廠,成立於1959年,生產洗衣粉、洗滌劑、肥皂等洗滌用品等,該公司第一大股東為廣州市國資委。

      2020年上半年,廣州浪奇營收年減43.36%至38.88億元,虧損0.58億元。

      綜合陸媒報導,9月以來,獐子島、暴風集團、天山生物等A股知名陸企接連爆出因涉嫌違法、股價異常接連被大陸監管部門盯上,本次廣州浪奇庫存失蹤,引發市場要求監管部門對上市公司嚴加查察與加重懲處的呼聲再起。

      A股上市的廣州浪奇日前公告指出,公司無法對存放在鴻燊、輝豐兩家公司的貨物,展開正常盤點及抽樣檢測工作,貨值為5.72億元。

      截至2020年6月底,廣州浪奇的庫存貨物價值15.71億元,以此計算,此次庫存占比接近四成。

      然而,鴻燊公司法定代表人黃勇軍表示,鴻燊與廣州浪奇簽訂倉儲協議屬實,但貨物未曾進過公司倉庫,中間過程不存在遺失情況。

      另外,A股上市公司輝豐生物28日晚間公告指出,子公司輝豐石化從未與廣州浪奇簽訂過相關倉儲合約,而廣州浪奇也從未有貨物儲存於輝豐石化倉庫。

      針對這起羅生門,深交所28日發文要求廣州浪奇解釋庫存貨物失蹤等相關問題,消息連累廣州浪奇28日、29日連續兩天股價跌停,自9月以來股價已累計重挫22.22%。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廣州浪奇還深陷債務壓力。

      據廣州浪奇稍早公告,公司因資金狀況吃緊,出現部分債務逾期情況。

      此外,該公司12個銀行帳戶被凍結,被凍結的資金餘額合計256.84萬元。

      廣州浪奇收到深交所的關注函,要求該公司核查並說明,被凍結的銀行帳戶是否為公司主要銀行帳戶,銀行帳戶被凍結對公司正常生產經營的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