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陽11月不淡 營收年增28.6%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20

      受惠客戶新品上市拉貨潮、出貨增加,聚陽(1477)11月淡季不淡,營收20.77億元,年增28.6%;聚陽指出,在新舊客戶增加、高毛利的運動盤出貨比例提升、印尼新廠投產下,2020年仍將維持正向成長軌道。

      聚陽累計前11月營收為249.13億元、年成長14.88%;前十月稅前淨利為21.69億元,年成長29.89%。

      聚陽指出,貿易戰的不確定性仍然在,已經讓全球品牌服飾廠改變下單策略,縮減供應商、集中採購,降低風險及成本,已成市場趨勢,聚陽因具產品線多元,新產品效應,吸引許多新舊客戶加碼下單,特別在高毛利的運動機能服飾訂單增加更為明顯。

      近幾年來逐漸調整產品結構,朝運動盤訂單增加,今年已看到成果;聚陽指出,過去二、三年,運動盤出貨比例都以幾個百分點在增加,今年運動盤的比例預期可提高到25~30%間,也比去年提升。

      聚陽表示,運動盤服飾的平均單價,基本上都比流行盤高,今年在運動盤出貨比例提升之下,前三季營業毛利率已重新回到20%以上、達20.34%,比去年同期提升了近1個多百分點,依目前出貨訂單類別分析,預期全年營業毛利率及營益率也都會比去年好。

      對於明年的展望,聚陽指出,以手中訂單能見度來看,明年新客戶約四至六名,這對明年上半年營運成長有正向推動。

      此外,印尼兩座新工廠2020年可投產,預估新增產能至少成長一成,對激勵整體營運上揚,也有加分的效果。

      聚陽明年也將切入智慧衣市場;聚陽表示,將在今年的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展示與金寶(2312)、彰化基督教醫院共同研究,運用具健康舒適機能,串連生理資訊蒐集、演算分析及智慧回饋,替病患打造健康的生活模式的智慧服飾。

      聚陽指出,智慧衣已獲得台灣TFDA的認證,初期智慧衣的生產會在台灣,未來再視訂單情況作調整,最快明年就可以商品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