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水泥喊漲 西進廠Q4迎高峰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122

      「金九銀十」旺季帶動下,大陸水泥漲勢開始在各地延燒,先從長三角出現止跌反彈,隨後華北地區跟進,再到中南市場。

      西進水泥廠台泥(1101)、亞泥(1102)及信大(1109)預期,在當地十一假期結束,需求增加下,大陸水泥價格可望衝上今年的高峰。

      大陸水泥權威「數字水泥網」統計,8月底全大陸水泥庫存比由60.1%大幅降至57%,庫存水位下降,也激勵大陸水泥價格的攀升。

      西進水泥業者指出,近期大陸部分地區執行「錯峰生產」政策,導致水泥供給量受控,帶動水泥價格上漲。

      即將到來的大陸十一國慶淨空,也讓華東等部分地區水泥廠的出貨量減少,這對下游客戶拉庫存的動能增加,也讓第四季水泥價格上漲更有空間。

      除了價格預期會上漲,台泥認為,9月開始大陸華南、西南下游客戶的需求,在傳統基建施工旺季陸續到臨下,有被提升。

      台泥最主要的營業區域華南地區,價格已上漲7%以上,客戶下單量也持續在增加。

      進入第四季,又是工程趕工旺季,對水泥的需求增加,各水泥廠出貨量已逐步增加;市場指出,台泥、亞泥大陸市場9月出貨量,已比8月增加近一成。

      亞泥指出,傳統「金九十銀」旺季市場需求增加,加上大陸當政府祭出多項刺激內需、增加基建工程數量及金額,對第四季水泥需求拉動也是非常有動能,預估亞泥大陸市場第四季出貨量會是全年最高峰。

      根據第三季華中地區水泥價格的漲幅,以及預期大陸十一假期結束後,各項工程趕工對水泥需求增加的幅度,亞泥預期,亞泥中國第四季營收獲利,比第三季應會有二位數成長。

      受洪災影響,大陸市場主要在南京的信大水泥,第三季營運表現出現衰退;不過,信大指出,9月的出貨量、價格都有上漲,而此波的水泥價格上漲,應可延續到年底。

      法人指出,台泥、亞泥大陸市場8月營收獲利不如市場預期,近期水泥族群股價不漲反跌,但進入金九銀十的傳統旺季,水泥廠營運在「價漲量增」的情況下,第四季營收及獲利預期會有較大幅度的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