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天然氣猛出口 高成本更難解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434

      天然氣價格持續飆漲,提高美國工業等諸多產業製造與運輸成本。隨著美國向歐洲出口更多天然氣,以彌補俄羅斯遭西方制裁導致的供應缺口,成本攀升狀況在短期內恐難落幕。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天然氣期貨價20日收盤跌逾3%至每百萬英熱單位8.058美元。美國天然氣價格從2022年初的3.73美元一路攀升至8美元之上,但依然遠低於歐亞基準價格31美元與24美元。

      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今年以來翻倍成長,漲幅遠高於汽油與柴油零售價格,令美國民眾對於能源業與政府感到不滿。

      許多工業公司高層呼籲,美國應將國內需求擺在第一並停止出口天然氣。但天然氣公司回應,他們計畫提高產能並取得更多鑽探許可。

      俄國侵烏與西方對於俄羅斯實施油氣禁運,促使美國加速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以協助因應歐洲龐大需求,後者努力降低對於俄國的能源依賴。數據顯示,3月中美國LNG工廠消耗國內產量約15%。

      美國化工巨擘亨斯邁(Huntsman)表示,天然氣價格高漲,導致他們生產成本暴增,過去一年來原物料支出攀升逾15億美元。該公司執行長亨斯邁(Peter Huntsman)表示:「我們被迫轉嫁成本,消費者肯定承受衝擊。」

      美國西湖化學公司(Westlake Chemical)推估,天然氣價格每攀升1美元,他們年度成本便會增加1億美元。

      美國工業能源消費者協會 (IECA)4月致函美國能源部,呼籲華府應停止批准LNG出口許可,直到美國建立充足天然氣庫存。

      IECA總裁西西奧(Paul Cicio)表示:「天然氣與電力價格不能受到LNG過度出口影響,這關係到製造業能否擴大投資與創造就業。」

      美國主要產地今年天然氣產量放緩,部分原因在於管線輸送量下滑。惡劣氣候亦導致產能下降並提高取暖燃氣需求。分析師認為,在歐洲需求持續旺盛下,天然氣價格恐居高不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