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全新布局 擴大集團營運規模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2/27 上午5:30
      • 247

      台灣瓶蓋龍頭廠宏全國際(9939)2019年合併營收215.27億元、年增8.02%,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五年營運布局,總裁曹世忠26日宣布,將以既有基礎再擴大投資,包括籌設日本辦事處、持續擴大東南亞設廠規模、台灣廠金屬鋁蓋、爪蓋首度赴海外設廠,並斥資1億多元,購置德國設備,進行標籤高值化,藉以擴大集團營運規模。

      曹世忠說,宏全鋁蓋或爪蓋目前100%都在台灣生產,且在台灣市占率高達七、八成,但是因為宏全旗下台灣廠生產金屬鋁蓋與爪蓋,若是銷往東南亞國家,產品進口關稅10~20%不等,不利於外銷。

      為了開發新客戶與新市場,宏全的鋁蓋、爪蓋,首度計畫赴越南或泰國設廠,就近供貨客戶訂單。

      宏全旗下生產工廠已涵蓋台灣、大陸、東南亞及非洲,曹世忠透露,宏全三年前,開始開發日本市場,2019年度日本市場營收近5億元,每年成長率約20%,最近公司又新接到日本某家客戶一千多萬支瓶胚訂單,已逐漸擴大公司在日本市場營運規模。

      為了就近服務客戶,宏全正籌設日本辦事處,預定未來二、三個月內完成,主要服務對象,包括當地日本客戶十多家客戶的瓶胚與塑蓋訂單服務,並期望未來持續增加日本客戶數。

      曹世忠強調,公司若要在日本設廠,一定要有訂單基礎及客戶合作,未來不排除與日本業者洽談「廠中廠」(In House)合作案。

      宏全15年以來在東南亞耕耘,已在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緬甸及柬埔寨等六國、共設19個廠,今年計畫新增越南In-house廠、印尼泗水無菌飲料廠第二條產線、印尼Cibitung無菌飲料廠,以及菲律賓廠,藉以擴大集團營運規模。

      至於非洲市場,宏全新增北非阿爾及利亞廠,預定明年上半年投產,可提供瓶胚、塑蓋及提把等產品,供應當地客戶及北非市場。

      宏全長期在東南亞布局,逐年提升東南亞廠的營收規模,2019年東南亞廠營收占比28%,直逼大陸廠區31%,期望至2021年首度超過大陸廠區。

      曹世忠透露,為提升標籤印刷品質水準,共斥資1億多元,從德國進口設備,預定4月到廠,新版印刷包括燙金、3D雷射印刷,來提升標籤印刷質感,讓公司標籤高級化,無污染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