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撐油價!OPEC擴大減產呼聲高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5 上午5:30
      • 139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周四和周五在維也納舉行大會,伊拉克和部分OPEC成員國在會前表示支持OPEC和非OPEC盟友合作擴大減產,以阻止油價持續下跌,加強外界對OPEC擴大並展延減產計畫的預期。

      受此利多消息支撐,國際原油期貨價周三應聲上漲,紐約西德州1月期油每桶上漲1.6%報57美元,倫敦布蘭特2月期油大漲2%報62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伊拉克石油部長蓋德班(Thamer Ghadhban)周二表示,伊拉克跟部分產油國會支持OPEC擴大減產數量,讓每天減產量增加40萬桶至160萬桶。

      他認為所有產油國都應該共同減產,不能只靠個別國家來獨力承擔。

      由於過去每天減產120萬桶不足以支撐油價,因此應該增加減產規模。

      每日減產160萬桶是去年所有成員國曾討論過的手段之一。

      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OPEC,與以俄羅斯為主的10個非OPEC產油國,將在維也納大會上討論是否把每天減產120萬桶的期限,在明年3月底屆滿後再延長下去。

      蓋德班在大會前夕提出進一步減產主張,正值外界預期沙國有意把減產期限延長至明年中,以此利多消息來維護油價和沙國國營石油公司Aramco的IPO(首度公開募股)定價。

      Aramco計畫周四公布其IPO定價。

      專家認為,OPEC若不擴大減產,油價將因為那些沒參與減產的非OPEC產油國,產量持續增加的壓力而繼續下跌。

      顧問公司Rystad油市研究部主管敦哈吉(Bjornar Tonhaugen)說,OPEC要延續目前減產量是不足以令油市供需平衡,也無法讓明年油價穩定下來,必須要額外擴大減產量才能達成目的。

      蓋德班說,不管OPEC會否達成擴大減產決定,但他預期目前的減產期限至少會延長3個月到明年6月底,至於會否延長6個月就還在討論當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