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徐旭東:台灣景氣不會太差
      • 工商時報,彭暄貽/台北報導
      • 2023/6/7 上午4:40
      • 396

      全球景氣復甦趨緩,東聯董事長徐旭東表示,「談景氣我是較偏樂觀派,總是要有信心!」美國問題對我們來說影響沒有很大,現在是否從低迷往上還要觀察,但台灣看起來好像沒有不好;此外,台灣以外銷為主,在台幣走貶的環境下,台灣景氣應不會太差。

      對於電價調漲,徐旭東坦言核電問題太敏感,他沒有意見,講哪個都不好;不過電價一下調高5、6元影響還是很大,尤其是耗用電的產業會相當有感,一下子成本不得了。媒體追問是否以企業家身分給政府建議,現階段如何提振經濟?他說,各國政府都積極研擬經濟刺激方案,他也希望有強勢的政府推動經濟,但這其實不容易,因為執政者仍須考慮預算。

      徐旭東指出,這波景氣調整起因全球通膨、地緣政治,台灣自身經濟負面因素較少。至於世界及全球景氣如何,大家(各國)都在努力,要撐住,希望反轉過來。以現在來看還算穩定,樂觀一點看待,過到這一個『悶夏』後,產量超過消費量的情況應該有機會改善,因為大家都希望能有成長。至於哪個產業會先復甦,徐旭東說,每一個項目、類別、產業的供需情況都不同,完全要看該產業供需而定。

      此外,媒體詢問產油國減產對油價後市看法,徐旭東認為,現在油價還算穩定,因為這個價位(每桶70至80美元)大家過得去,不能夠希望它(油價)再漲,但也不希望它跌,未來勢如何很難預測。東聯副董事長席家宜分析指出,先前產油國宣布今年將日減產200萬桶,其後再擴大減產160萬桶,日前沙國主動表達日減產100萬桶,合計產油國至今總減產已達460萬桶,在當前景氣仍處趨緩復甦之際,預估今年油價每桶約在70至80美元波動機率較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