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缺料斷貨 紡纖廠獲轉單進補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159

      疫情影響,大陸紡纖廠受停工、延期開工影響,供應鏈斷貨,國內紗、線、布及聚酯等中游紡纖廠轉單詢價增多;遠東新(1402)已透過提升台灣、越南產線的產能利用率,以滿足下游客戶在大陸供貨的缺口;力麗(1444)集團指出,轉單及集單增加,訂單量已到4月;宏益(1452)、得力(1464)訂單能見度也看到第二季。

      紡纖業者指出,這波下游客戶缺料轉單從本周開始,預期會延續到2月底。

      大陸紡纖供應鏈受疫情,封城、管制影響,物流、運輸無法運作,出現缺料斷貨,包括下游成衣廠、貿易商,早在2月初即展開分散原料供應的動作。

      力麗指出,先前由於下游廠及貿易商轉單的報價低,國內紗、線、布廠因成本因素,不可能接受這樣的報價,因此,直到本周價格稍有回升,訂單陸續進來。

      遠東新台灣、越南及美國生產線,除了彌補自己集團在大陸,因停工、延後復工所缺的料源,在工業紗、膠片及瓶用聚酯客戶的訂單上,也增加非大陸地區生產基地的產能,以滿足下游廠因大陸供應鏈斷貨的需求。

      為加快紓解自身集團大陸產線產能所需,以及下游客戶轉單的要求,市場預估,遠東新越南、美國及台灣各相關產項的生產線,近期產能利用率應會提升一成以上。

      力麗則表示,手中訂單已到4月,現在仍在篩選轉單價格,預期這波轉單潮會到第一季末。

      由於去年的第一季,聚酯、加工絲、紗、線的價格是近三年來的高點,國內紡纖中游廠強調,目前雖有轉單、急單,不過,紗、線、聚酯的價格仍比去年同期低,所以,整體的營運還是以平穩為主。

      國內許多成衣代工廠,在大陸原料缺貨下,已向越南及東南亞地區替代,或由台灣出貨。

      目前手中訂單量已到第二季的得力指出,面對市場供應鏈的缺料轉單,越南、台灣產線的產能利用率已提升,第一季的營收獲利在此基礎下,應不會比去年同期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