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供應鏈韌性 台積電公布18家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得主
      • 中央社,
      • 2023/1/18 下午3:05
      • 66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23年1月18日電)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天在官網公布2022年18家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得主,表彰在技術合作、材料開發、量產支援、建廠管理、品質控管等方面表現優良的供應商,展現供應鏈韌性。

      根據台積電官網資料,這18家優良供應商卓越表現獎得獎名單包括應用材料、台灣先藝科技、艾司摩爾、達欣工程、新應材、喬治費歇爾、日商捷時雅、美商科磊、Kokusai Electric Corporation、科林研發、帆宣、諾威量測設備、美商昂圖科技、信越半導體、勝高科技、Sumitomo Heavy Industries Ion Technology、日商德亞瑪、東京威力科創。

      台積電表示,去年半導體先進製程市場需求強勁,不過COVID-19疫情未歇、全球運輸瓶頸更加劇產業挑戰,因此,供應鏈上游持續營運韌性、開發精密化學材料與機台關鍵零組件能力,以及充裕且高品質的產能供應,對於台積電持續成長並協助客戶釋放創新,至關重要。

      提及供應鏈狀況,台積電指出,與供應商夥伴深化研發與製造等各層面合作,帶動供應鏈與相關產業不斷升級,在供應商夥伴的支持之下,克服技術與供應需求面臨的各項挑戰,如期如質完成合作的共同目標。

      台積電表示,持續實踐企業公民的永續責任,攜手供應商就技術、品質、交期、環保、人權、安全與衛生等各面向精益求精,並考量氣候風險,積極提升供應鏈氣候韌性,一同為發展永續低碳的半導體責任供應鏈全力以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