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引擎發功 正達下半年營運回穩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366

      在玻璃鍍膜和綠建築玻璃出貨成長帶動之下,玻璃加工廠正達(3149)第三季本業轉盈,累計今年前三季每股虧損縮小到1.15元。正達表示,預期第四季營運和第三季相當,明年3D車載玻璃下半年量產出貨,和科奈傑合作的智能玻璃也可望出貨,期望明年全年轉虧為盈。

      正達近年來力求轉型,今年下半年營運回穩,第三季毛利率轉正,每股盈餘0.06元。累計今年前三季的合併營收約為18.19億元,毛利率0.02%,營業損失約為3.04億元,稅前淨損約2.37億元,稅後淨損約為2.37億元,每股淨損為1.15元。

      正達表示,第三季包括iMac和非蘋的AIO觸控玻璃鍍膜需求加溫,產能利用率提升。此外,綠建築玻璃出貨也加溫,新莊宏匯廣場以及i Tower雲端科技大樓將在年底完工,下半年是交貨高峰,因此挹注營收成長。

      不過正達2017年攜手美商科奈傑(KTI)發展智能型節能變色玻璃,今年受疫情衝擊,美國市場需求遞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家用跑步機等健康醫療產品需求旺,相關觸控模組出貨攀升,都帶動下半年營運好轉。

      整體來看,公司營運三大主軸,智能電子產品營收比重不到60%,智能建築營收比重增至25%,而智能汽車的營收比重約15%。法人預期,正達第四季玻璃鍍膜業務需求平穩,再加上綠建築業務穩定出貨,營運表現可望持平,單季仍將獲利,但受上半年虧損拖累,今年全年仍虧損。

      正達表示,公司佈局3D車載玻璃多年,近年有一些車用智慧鑰匙等產品出貨,不過貢獻不大。隨著高級車款在中控台大量採用LCD面板,正達3D車載玻璃也將應用在中控台,預期明年下半年量產出貨,挹注明年營運成長動能。至於玻璃鍍膜方面,正達和藍思並列兩大供應商,明年營運也可望持續成長

      綠建築玻璃方面,和科奈傑合作的智能型節能變色玻璃明年出貨會有所成長,正達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出貨遞延,預期明年出貨動能可望恢復。各產品線明年表現都有機會優於今年,公司力求全年轉虧為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