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紙尿布 年漲近一成
      • 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 2021/5/12 上午4:40
      • 573

      今年2月德州遭遇暴風雪侵襲,曾迫使多家化學工廠關閉,雖然目前多數已經復工,但由於生產紙尿布的重要原料聚丙烯酸供給仍舊短缺,導致紙尿布也跟進漲價。

      聚丙烯酸主要是以丙烯為主的聚合物,可讓紙尿布擁有高吸水的功能。產業人士指出,即使紙尿布需求下滑,但由於該原料供給不足,使得紙尿布價格依然一路上揚。

      專門出售這類用聚丙烯酸製成的超強吸水聚合物的DeSales公司負責人莫瑞(Michael Murray)聲稱:「聚丙烯酸的供給目前相當吃緊」。

      受到疫情與氣候相關因素影響,加上需求呈現搖擺及原物料飛漲,全球供應鏈已陷入混亂。紙尿布只是眾多近來漲價的消費產品之一。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RI調查,美國紙尿布價格已較一年前大漲9%,全美兩大紙尿布生產業者金百利克拉克與寶僑警告,未來價格還可能進一步調高。

      金百利克拉克曾在3月宣布,基於原物料成本上揚,它將調高涵蓋紙尿布在內等多項產品價格。寶僑也表示,將對紙尿布與女性護理產品進行漲價,這些產品的主要原料都是聚丙烯酸。

      一年前,聚丙烯酸生產過剩、價格停滯不前。由於亞洲需求不足,當地業者還把多出的聚丙烯酸銷往美國。疫情期間生育率下滑,意味紙尿布銷售還會再度滑落。

      不過該情況在去年下半開始出現反轉。受到缺櫃塞港影響,導致產品運送時間不僅遭到延誤,航運價格也跟進攀升。

      然而年初德州遭遇暴風雪肆虐,又讓情況更為雪上加霜。因為該州多處地區停電,使得該全球最大石化生產基地也陷入停擺,美國製的聚丙烯酸大多都在德州生產。

      雖然許多化學工廠之後陸續恢復生產,但想要回到先前產能仍需數周時間,此外因暴風雪而嚴重受損的油管與設備直到目前,也尚未完全修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