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檢疫期滿後確診 已趴趴走6天
      • 中國時報,鄭郁蓁、呂妍庭、廖素慧/連線報導
      • 2021/1/22 上午4:40
      • 480

      昨天傳出一名丹麥籍某大企業技師到泰國被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澄清消息是誤傳,事實上是一名原訂今天才要公布的境外確診個案874,去年底因公來台,居家檢疫期滿後,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因其Ct值為30,病毒量很低,顯示為感染已久的境外移入。

      不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理事長黃立民表示,這名丹麥籍個案年紀輕,且到現在都沒有症狀,以新冠病毒特性來看,病毒量一定是更低,Ct值應是接近34、35,尤其已經來台20天,潛伏期這麼久了,Ct還有30,顯示在台灣本土感染的機會還是很大,指揮中心不能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疫情調查要盡可能的匡列接觸者。

      專家建議 勿排除本土可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案874)為丹麥籍30多歲男性,去(2020)年12月30日來台洽公,持有搭機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迄今無症狀。但在1月14日檢疫期滿後,同日前往國內某公司洽公,因預定出境,於1月20日至醫院自費採檢,由於驗出陽性確診,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這名丹麥籍技師從瑞典出發,經芬蘭、首爾轉機,來台後第20天確診,加上病毒量很低,因此研判是在國外就感染,為境外移入個案,現在應是處於病毒時陰時陽的階段。

      但他居家檢疫期滿後,就外出到公司上班,等於有6天的時間在外趴趴走,是否出現防疫漏洞?莊人祥表示,個案的病毒量已經很低,且初步了解他都待在飯店跟公司,不過期間相關接觸者已經緊急疫情調查中。

      憂出現防疫漏洞 緊急疫調

      台塑新港廠表示,確診外籍技師來台是為了安裝設備,14日上午該技師約11點入廠,當晚返回飯店休息,15日早上再進入廠區,因要確認新裝設備運作正常,一直待到16日凌晨4點才離開新港廠回到飯店休息。飯店到廠區的往返皆由公司特約計程車載送,且進入廠區都有量體溫、戴口罩,除了到工廠安裝機器,多數時間都是一個人,用餐也是被安排在特定的會議室獨自休息,活動範圍有限,因此目前並無停工規畫。

      嘉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表示,昨上午接獲中央通知後,馬上派員到台塑新港廠進行疫調,匡列17名密集接觸者已先行居家隔離管制,後續會再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