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紙拚轉盈 切入食安紙市場
      • 工商時報,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20/7/1 上午5:30
      • 135

      華紙(1905)6月30日股東常會通過2019年財報及虧損撥補案。

      董事長黃鯤雄為營運虧損向股東致歉,並表示帶領華紙朝漿紙纖維應用商轉型拚轉盈。

      黃鯤雄表示,首先切入食安紙市場,打頭陣的紙吸管攻進國際飲料大廠,接著7月推出無塑紙杯與紙封膜,搶占國內一年消費逾20億個一次性飲料杯的替代商機。

      黃鯤雄指出,以漿紙原料取代石化原料已有前例,華紙全力投入紙材研發創新,發展精緻化、特殊化、機能化的漿紙纖維應用,並跨足食、衣、住、行各領域,攻全球市場。

      目前食安紙以「益利」(Easy)系列品牌為名,紙吸管銷往台、越、日、星馬等地高檔餐廳,無塑紙杯與紙封膜則在台、美、中等數國申請專利認證,最快7月在台上市。

      為擴大無塑新生活商機,據了解,華紙也協同永豐餘集團旗下的新川創新公司併肩作戰,接下來將進軍免洗餐盒市場,推出非氟防油紙袋、保久型紙袋,非氟防油紙袋可取代快餐、烘烤食品和蛋糕的包裝紙製品,除了企圖全面打包食安商機,研發創新中的漿紙纖維應用項目還有布料、建材等,致力循環經濟。

      華紙2019年合併營收206.89億元、年減13.88%,稅後淨損2.45億元,每股虧損0.22元,創近六年低點。

      副總陳瑞和表示,受制美中貿易戰與海外需求疲軟,衝擊漿價及成本結構,拖累華紙營運表現,兩年多前開始轉型大計,希望提高具錢途的特殊用紙、食安用紙營收占比,降低文化用紙萎縮、漿紙波動劇烈的衝擊。

      今年截至5月,華紙特紙營收占比約50%、食安紙約7~8%、文紙占兩~三成,其餘為紙漿、肥料、化工等,期待隨著國內外食安紙市場打開,提升食安紙營收占比至15~20%。

      展望下半年,陳瑞和直言不樂觀,受疫情影響,市場需求疲軟使漿價長期處於低檔,可能創史上漿價在500美元以下低谷徘徊最久的一次,預期第三季淡季有壓,華紙在逆境中聚焦較不受景氣影響的無塑新生活商機衝刺,據統計,國人一年手搖飲消耗量就高達12億杯、咖啡也喝掉8億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