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瑋傑科技 實現廢塑膠再利用循環經濟
      • 工商時報,文/郭文正
      • 2021/5/12 上午4:40
      • 793

      瑋傑科技為國內廢塑膠及其混和物(含PU、EVA、PET等)回收後再製成固體再生燃料專業製造廠,除再利用的循環經濟外,亦將來料從源頭回收以取得潔淨料源為優先,整體製程採用自動化智能設備,且設備與設備間串聯輸送帶採透明封閉,加上生產線隔間設備,整條生產線製程環境無廢水、無空污,完全符合噪音粉塵標準之潔淨要求,為國內新型態潔淨再利用處理場立下典範。

      瑋傑科技董事長陳一義表示,該公司對外初期首要即是協助建立良好的源頭再利用系統,因為來料若不是潔淨料源則料源在再利用流程中愈混愈不潔淨,不僅再利用成本提高,也增加再利用成潔淨產品的困難,所以來料作業從出廠到進入該公司處理場一路採太空包密實裝載,進入處理場後透過一條龍的自動化作業系統且全程採透明封閉運作,再透過發明專利配方劑製程燃料成為潔淨燃料,更通過SGS及環保署指定東海大學檢測室數據,符合台灣廢管處標準及歐盟SRF標準。

      目前瑋傑科技在南科附近建置廢塑回收再利用成再生燃料廠每天廢塑膠及其混合物回收再利用皆處於滿載作業中,而且再製後的固體再生燃料不僅符合國內空污標準且成本還比燃煤低,適合造紙業、汽電共生業、水泥業與紡織業等大型鍋爐應用,更符合申請再生能源發電廠須搭配潔淨再生燃料需求。

      由於目前來料端與再生燃料客戶方面需求殷切,現有的廠房與規模已經不敷使用,使得瑋傑科技不得不加快腳步進行擴廠計畫,現階段正積極尋找土地自蓋或既有廠房租用等方式擴大營運規模,朝向更大容量處理廢塑膠再利用作業,為國內廢塑膠開啟全面再利用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