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寶成中國廠產能降低 緩和疫情衝擊
      • 中央社,
      • 2020/2/19 下午1:37
      • 14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0年2月19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不少中國大陸工廠無法正常復工運作,台灣製鞋廠也受波及,但寶成(9904)統計,中國大陸廠產能占比逐年下降,去年第3季底只剩13%。

      業界指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除,但目前國際知名運動品牌並未將中國大陸鞋廠訂單轉往東南亞,畢竟模組移轉不是容易的事,不過運動鞋配件部分可能有一部分考慮在越南生產,但仍需視武漢肺炎疫情後續發展。

      寶成在中國大陸有廣東、江西、湖北廠,其中廣東、江西廠已陸續復工,但湖北廠是否能在2月21日當地政府預定時間復工,仍待觀察。

      寶成統計至去年第3季底,整體產能配致以越南廠的44%最高,印尼廠39%居次,中國大陸占13%,另外,孟加拉、柬埔寨、緬甸共4%。

      另外,運動鞋黏扣帶、鞋帶等輔料配件廠百和興業-KY(8404)則指出,東莞廠復工近6成、無錫廠復工約2至3成,主因員工返回工廠,必須嚴格管制,做好隔離,確認沒有感染武漢肺炎才能上工,所以復工比率才會不高。

      不過,已有品牌商將部分運動鞋輔件轉往越南生廠,轉單效應能否持續擴大,仍需視武漢肺炎疫情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