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心惶惶 防疫物資搶好搶滿
      • 中國時報,謝瓊雲、吳建輝/彰化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2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台累計確診22例中,中部就高達6例,1人死亡,一夕間中部淪為「肺炎重災區」,網路上真假訊息、謠言滿天飛,搞得人心惶惶,加上開學在即,也引發部分家長焦慮,口罩、消毒水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更是搶翻天。

      口罩消毒水 又搶翻天

      上周全台確診案例維持在18例,不少民眾周末還開心歡度情人節、聚會吃大餐,不料短短2天,再增4例,全集中在中部,與先前中部確診前2例一樣是群聚感染,讓中部人嘩然、心驚驚。

      因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除有中港澳與星泰日等國旅遊史外,不能公布返台後可疑個案的移動路徑與社區接觸史,網路社群成天瘋傳假訊息,連開學在即,許多鄉鎮市區公所清潔隊出動進行例行街道與校園環境消毒,都會火速引發不當聯想,風聲鶴唳。

      假訊息瘋傳 風聲鶴唳

      在不確定哪些地點是否會引發社區群聚感染的情況下,民眾深怕自己不小心誤闖禁區、染上病毒,為求自保、做好自我防護,只能搶好搶滿,天天排隊搶物資,近期除了搶酒精、護目鏡、漂白水、甚至一度因不實謠言而瘋搶衛生紙。

      因台酒生產75%酒精配送量有限,民眾每天一早出門趕到經銷商據點排隊搶購,部分人轉而購買次氯酸水,旺旺水神公司5日起於全台90家「水神」次氯酸抗菌液門市,免費提供抗菌液,彰化縣唯一據點在員林市,由於優先讓里長每日可裝50公升,更吸引遠在鹿港鎮的里長每日往返50公里前往領取,近日不斷出現大排長龍,還引發在地市民向本報投訴抱怨「都被里長領光光」。

      警察也憂心 一罩難求

      中部已出現重症死亡首例,疫情嚴峻,各行各業都緊張兮兮,運輸業者、殯葬業者更是頻頻向縣市政府反應買不到口罩,警政單位也憂心現有存量不足,影響第一線執勤同仁安危。

      至於八大行業則因「小姐習慣叫白牌車出場」陋習,擔心感染疫情擴散又沒法戴口罩上班,乾脆公告歇業14天,選擇暫時先避鋒頭,以保護客人及員工安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