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愛迪達傳賣銳跑 安踏李寧搶進
      • 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 2021/5/7 上午4:40
      • 577

      外媒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第二大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擬標售旗下美國品牌Reebok(銳跑),已要求競標者於10日當周提交首輪出價。此前多次入主國際品牌的港股上市陸企安踏體育、李寧均傳出有意參與競標。

      受此消息激勵,安踏體育、李寧6日股價雙雙大漲。安踏體育6日收漲3.94%至145港元,自2021年以來股價累計上漲14.17%。李寧6日收漲6.49%至69.7港元,自2021年以來股價累計大漲30.8%。

      路透報導,愛迪達於2006年以38億美元買下Reebok,盼藉此協助愛迪達與競爭對手NIKE在美國市場一較高下,但Reebok業績低迷,促使投資者頻頻呼籲愛迪達出售該品牌。目前市場預計Reebok售價僅約12億美元。

      歐洲當地時間2月16日,愛迪達宣布已完成「Reebok戰略選擇評估」,並決定啟動剝離Reebok程序,Reebok的業務也將從首季起停止。

      針對Reebok出售案,除了安踏體育、李寧以外,韓國的FILA、美國的Wolverine也有意入主該品牌。另外,包括TPG資本、Sycamore、Cerberus和Apollo在內的私募基金,看中Reebok業績好轉的潛力,也可能參與競標。市場預估Reebok在2021年虧損,而2022年核心獲利略微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3月下旬大陸爆發「新疆棉」風波,過去曾對該議題表態的愛迪達、NIKE、H&M等國際品牌,均遭到大陸官媒點名批評,並引發大陸消費者抵制。報導指出,Reebok出售案或許會因新疆可能存在強制勞動的政治紛爭而受到影響。

      外媒援引評級機構晨星(Morningstar)報告指出,愛迪達4月在天貓平台的銷售額年減78%,NIKE則下跌59%。大陸消費者轉買本土運動品牌,包括先後表態支持「新疆棉」的安踏體育和李寧,其中又以李寧旗下品牌中國李寧為此次風波的最大受益者,4月銷售額飆漲逾八倍。

      不過,大陸品牌尚未能完全取代愛迪達、NIKE。晨星數據顯示,天貓4月的體育、鞋類整體銷售額年減11%,較2020年第四季的30%增長大幅倒退,反映出部分消費者可能等待抵制活動冷卻,而非完全放棄國際品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