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疫情趨嚴 成衣廠旺季延至Q4
      • 工商時報,袁延壽/台北報導
      • 2021/8/2 上午4:40
      • 615

      年底聖誕假期、歐美市場解封、服飾消費激增,品牌廠追加單讓國內成衣廠手中訂單滿滿,不過,隨著主要生產基地東南亞地區疫情趨嚴,衝擊出貨時程及產能利用率。

      市場指出,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冠星-KY(4439)等成衣廠,第三季為傳統營運旺季,恐因東南亞疫情趨嚴遞延至第四季。

      越南是國內紡織成衣廠的重要生產據點,因應越南疫情嚴峻,必須配合當地政府執行「三就地政策」(就地生產、就地用餐及就地住宿),在產能降載、到工率下滑、出貨遞延下,成衣廠第三季營運一定受到衝擊。

      儒鴻針織布料每月平均總產能1500萬碼,其中,越南每月700萬碼;成衣每月平均總產能1000萬件,據點都在越南。受到越南近期防疫「三就地」政策影響,廠區員工到工率有下滑,產能已受到衝擊。

      儒鴻指出,7月出貨看起來應沒有太大問題,但越南封城時間拉長,對8月營收出貨將造成影響。

      聚陽指出,公司在越南有四家工廠,南北越各二家,總計員工超過1萬名,占集團產能的40%;此次受影響為南越廠,占產能約15%。

      第三季是聚陽每年營運的高峰,受到越南廠產能降載的影響,聚陽預期,遞延出貨下,今年營收旺季或將出現在第四季。

      越南是廣越重要生產基地,占整體產能約六成。廣越越南隆安、古芝、前江、金漢及金鴻廠,目前因當地疫情管制下,產能已受到影響。廣越表示,陸續縮減部分產能,預計產能維持在三至五成。

      主要生產大本營在柬埔寨的冠星表示,東南亞疫情嚴峻,不過,目前工廠員工已全數施打疫苗,並且持續加強防疫措施及人員管控,工廠產能滿載,所受影響較小。

      成衣業者認為,目前疫情變數,短期生產、出貨都有可能受干擾,但終端需求強勁的態勢不變下,出貨動能遞延而非消失,後續營運動能仍在,營運高峰也將由第三季遞延到第四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