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北紡織展10/13登場 個人防護用品成亮點
      • 中央社,
      • 2020/9/29 下午5:24
      • 136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20年9月29日電)台北紡織展(Titas)10月登場,包含五大主題,其中個人防護備受矚目,像是以醫療防護等級布料製成防護產品,在重覆水洗後仍可維持防護效能,可解決大量醫療廢棄物所造成環境污染問題。

      台北紡織展邁入第24屆,將於10月13日至1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紡拓會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指出,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台北紡織展照常登場,要昭告全球客戶、品牌與零售商,台灣紡織業依舊堅強毅力,並提供創新紡織品。

      黃偉基表示,許多媒體稱紡織業是疫情重災區。不過,體質佳、超前部署的紡織業者滿手訂單,甚至持續擴產;至於體質較差的業者,雖表現較不如預期,但若加緊調整體質,改善創新能力、運用AI、提升生產效能,未來依舊前景可期。

      Titas展共有五大主題,包含機能應用、永續發展、智慧紡織、智慧製造與個人防護。其中,個人防護用紡織品是今年展出亮點之一。

      黃偉基說明,像是金屬抗菌纖維將特定金屬或離子加入纖維中,可達到抗菌目的,並具長效與耐水洗的特性。另外,以防水透濕技術開發醫療防護等級布料,可水洗且維持防護效能,解決大量醫療廢棄物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因應疫情,許多紡織業者響應政府號召,短時間內成立國家隊,Titas展今年特別打造參展業者推廣防護衣、隔離衣及醫療用紡織品平台,在大會形象區設置「解封概念防疫區」。

      Titas展有來自台灣、日本、美國、越南、中國等11國家及地區廠商參展,共有356家廠商,規模達803個展位。參展企業包含台塑企業、遠東新、儒鴻、南緯實業、新光合纖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