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張麗善不滿中央虛應了事
      • 《聯合晚報》,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 2019/11/13 上午0:00
      • 154

      六輕近日工安事故頻傳,昨天又發生台塑化煉製一廠火災,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砲轟中央,指地方要求設置國家級的災害應變中心,但中央態度不積極、虛應了事、嚴重牛步化,希望中央用積極的態度,成立國家級的災害應變中心。

      張麗善說,六輕頻傳工安事故,她心情非常沉重,針對昨天事故,已要求六輕三天內提出事故檢討報告,並馬上啟動縣府六輕事故調查小組調查;另也要求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36條第一項針對發生事故場域勒令停工。

      張麗善今天找來雲林縣建設處長李俊興、消防局長林文山、環保局長黃士漢、衛生局長曾春美、勞工處長張世忠一起開記者會,黃士漢表示,昨天事故後已蒐證,並依據空汙法32條加重裁罰最高上限500萬元。

      李俊興表示,昨天發生事故的是管線設備節點,並非管線本身,要求六輕針對220多萬個管線設備元件納入總體檢。

      張麗善表示,六輕廠區事故發生通報系統僅採手機簡訊通報,內容避重就輕,有改進空間。且事故發生第一時間,六輕未通知縣府,讓她覺得非常失望,她要求六輕通報系統要更加嚴謹、完整,能在第一時間通報縣府。

      張麗善說,六輕工安事件凸顯政府體制有問題,因隸屬中央政府權責,六輕第一時間通知職安署,沒有通知縣府,縣政府根本是有責無權。

      張麗善說,她從4月7日氣爆事件後就要求中央成立國家級的災害應變中心,但連地方離島工業服務中心的主任都極力反對,希望中央積極成立國家級的災害應變中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