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弘裕國內外湧單 營運催油門
      •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 2020/5/26 上午5:30
      • 203

      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企業(1474)最近陸續拿到國內外手術衣及隔離衣胚布或成品布訂單,為因應急單,弘裕決定增加人力,並配合委外車縫,以應付急單需求。

      另弘裕的醫療用衣物、手術衣、隔離衣、覆蓋巾、醫療包布,及束帶等產品,剛取得美國FDA註冊及列名,有利於未來開拓美國市場。

      弘裕表示,公司已接到加拿大某家貿易商的手術衣成品布訂單,將分三次出貨,共計16萬碼。

      其中,第一批訂單自本月28至29日出貨;第二批預定6月中旬出貨;第三批預定6月底出貨,總金額共計1,300萬至1,500萬元。

      另弘裕也獲得加拿大某家貿易商的隔離衣成品布訂單,4月底已出貨5萬碼;另公司也接到美國客戶的醫療用布訂單、共計100萬碼。

      值得一提的是,弘裕的醫療用衣物、手術衣、隔離衣、覆蓋巾、醫療包布及束帶等產品,日前剛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及列名後,未來可出口至美國,並可加速通關作業。

      弘裕強調,因手術衣屬於高單價產品,在疫情還沒發生前,去年國內手術衣只出貨約500件,但今年疫情擴散後,公司手術衣已出貨1,000件,後續客戶希望公司能再生產2,000件。

      至於國內訂單,弘裕已接獲某貿易商採購80萬碼的隔離衣胚布訂單,金額在650萬至750萬元之間;另接到某家貿易商的尼龍70丹尼隔離衣胚布訂單60萬碼,粗估金額600萬元。

      而這波貿易商的急單,讓公司庫存醫療用胚布,頓時被一掃而空。

      弘裕透露,因為隔離衣訂單需求強,公司又接獲國內某家貿易商新一波80萬至100萬碼的隔離衣胚布追加訂單,總金額約650萬元,預定6月20日前交貨完畢。

      由於弘裕的醫療用布訂單增加,使公司今年第一季醫療用布營收占比,由去年底的5%,再提高至15%;同樣地,工業用布第一季營收占比,則由去年底的70%,降至六成;另家飾用布及成衣用布第一季營收占比,分別為15%及10%,與去年底一樣。

      弘裕說,家飾用布毛利率高達20%,其次為醫療用布毛利率15%,但在公司今年醫療用布訂單量增加下,公司第一季毛利率12%,高於去年同期的7%,無形間提升公司營業績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