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建大射三箭 擴大營運布局
      • 工商時報,劉朱松/彰化報導
      • 2020/2/24 上午5:30
      • 430

      因應貿易戰、新冠肺炎及集團未來發展前景,國內輪胎大廠建大工業(2106)啟動最新三大營運策略,包括強化台灣研發中心布局、大陸深圳廠生產線轉移,並加重東南亞的越南二廠及印尼廠的產能布局。

      其中,建大斥資逾3.6億元籌設雲林新的研發中心,預計今年4月落成,這是公司台灣第二處研發中心。

      建大目前各地研發中心包括美國、大陸昆山、歐洲及台灣等地,並針對各地區的氣侯與路面特性,開發各種因地制宜的輪胎規格與新產品。

      其中,位於員林總公司的研發中心,因空間不敷使用,建大早已購置雲林科技工業區石榴班兩筆土地,作為興建研發中心及物流中心等用地。

      建大新的雲林研發中心至去年底為止,建築費用逾1.85億元,土地費用約1.78億元,將設置原材料分析實驗室、配方試作室、輪胎動態測試試驗室及辦公區,並添購研發相關設備。

      此外,為配合大陸深圳廠土地開發案,建大深圳廠生產線轉移已陸續進行,其中,深圳廠工業用胎生產設備,陸續轉移至越南廠;另深圳廠自 行車胎及機車胎生產設備,已陸續轉移至天津廠。

      建大透露,深圳廠總土地面積約15.4萬平方米(約4.66萬坪),預定今年6月起,開始逐步交出工廠土地,初期以先交出10萬平方米土地為目標,並與1999年在香港成立的佳兆業集團,共同分期合作開發深圳廠的房地產。

      建大擬以「作價投資,合建分屋」的方式,參與房地產開發案。

      建大透露,旗下越南一廠是以兩輪車胎及工業用胎為主;另新設的越南二廠,主力生產輕卡車胎(LTR)、轎車胎、休旅車胎及皮卡(Pick Up)車胎為主,預估越南二廠今年底輪胎日產能,可由目前約七千條,再拉高至1.5萬條,並期許越南一、二廠今年底的營運,占集團比重,可由去年度約15%,再增至21%。

      建大強調,旗下越南二廠去年度營運還處於虧損,但該廠去年第四季營運已開始小賺,公司樂觀看待該廠今年度營運可望轉虧為盈。

      建大旗下印尼廠,預估今年下半年自行車胎日產能,可由目前的1.5萬條,再提高逾2萬條。

      至於印尼的機車胎目前日產能三千多條,因受惠於當地經銷商客戶訂單,希望今年下半年日產能可拉高至五千條,讓印尼廠今年集團營運占集團比重,可由去年度1.8%,再提高至2%。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