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6萬噸垃圾山 雲縣開始打包
      •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 2020/1/18 上午5:30
      • 126

      雲林縣西螺鎮堆積3萬公噸垃圾無法外運焚化,縣府向環保署爭取垃圾打包,17日開始打包,目標2萬公噸,縣長張麗善前往視察,垃圾場周邊居民感謝縣府暫解垃圾發臭問題,但希望縣府不要再鴕鳥心態;張麗善坦言,垃圾焚化政策需要檢討。

      雲林縣已累積至少6萬公噸垃圾無法焚化,斗六、虎尾、斗南、西螺都有垃圾山,對周遭居民生活品質造成衝擊,虎尾鎮、斗六市上月開始打包因應。

      西螺鎮位於埔心社區的垃圾暫置場累積3萬公噸垃圾,17日起垃圾打包機進駐,破碎、分選、打包,1小時約可打包35捲,每1捲重約1公噸,2萬噸垃圾預計花半年打包。

      鎮民代表程進森表示,科技這麼進步卻無法解決垃圾問題,西螺鎮溝渠越來越多亂丟垃圾,10幾年來民進黨兩任縣長虛耗空間與經費,希望張麗善縣長不要同樣鴕鳥心態,林內焚化爐不啟用也要有個交代,應該拿出配套措施,不面對無法解決問題。

      同樣住埔心的縣議員李明哲表示,西螺垃圾掩埋場設在埔心30年,環境衝擊一直是很大困擾,縣府進行打包減少臭味的溢散與減量暫存,暫緩垃圾過量的壓力,感謝縣府的處理行動,也希望西螺鎮公所把握契機,妥善處理西螺垃圾,尤其是葉菜類的生廚餘。

      張麗善表示,外縣市焚化爐有歲修問題,目前雲林縣外運的垃圾量一天不到100公噸,垃圾焚化是最終目標,現今無法落實需要檢討,面對民意需求及抗爭壓力,要絞盡腦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