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陸來台 有肺炎症狀即隔離
      • 中國時報,鄭郁蓁/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5:30
      • 47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天一天內快速成立指揮中心,重新修正通報定義,從原本僅限武漢,即起擴大到大陸來台者,若出現肺炎症狀就可依法隔離、檢驗,並針對陸、港、澳發放中英文對照的衛教單張。

      疾管署並強調,已儲備4千多萬副口罩,若發生民眾囤貨或哄抬價格,就會釋出,民眾不必急於搶購。

      其他省及韓國出現疫情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昨天武漢外的省市以及韓國等都已出現疫情,有明顯社區傳播與擴大狀況,評估對台灣威脅增加,因此成立第三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他擔任指揮官,昨天第一次專家會議即決定加嚴通報定義,從原本只侷限武漢,擴大為具大陸旅遊史,且有肺炎者,均列入通報,依法隔離、檢驗。

      陸港澳班機發放衛教單

      登機檢疫部分,則維持武漢直航班機,但新增針對陸、港、澳入境班機,發放中英文對照衛教單張,要求旅客有任何可疑症狀,需和檢疫人員說明,並告知旅遊史。

      周志浩表示,目前防疫物資、人力都已到位。

      包含因應出現可疑案例,需送到負壓隔離病房檢驗治療,目前共有1028負壓病床。

      為了增加檢驗量能,疾管署也將提供8家合約院,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檢驗工具,最快周三即可送達。

      至於疾管署儲備的口罩數量,可以抵禦8成以上病毒的外科口罩有4千多萬副,能抵禦9成5以上病毒的N95有190萬副。

      若發生民眾囤貨或哄抬價格,會視情況釋出,不足則停止口罩出口。

      國內一疑似病例仍隔離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目前病例突然暴增現象來看,應是之前的病例沒有被診斷出來,與大陸改用更敏感檢驗方式有關。

      此外,國內新增一例疑似病例,是武漢返國的一歲男童,6日返台,9日出現發燒腹瀉症狀,目前仍在負壓隔離病房採檢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