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還沒準備好 不敢取消居檢
      • 中國時報,鄭郁蓁/新聞透視
      • 2020/7/7 上午5:30
      • 240

      國際疫情持續延燒,但根據經濟學者評估,當一個國家防疫的越好時,該國的經濟考驗就會會嚴峻,邊境關得越緊,犧牲的經濟越大,台灣邊境防守確實做得完美,事實上卻是以嚴守來台14天居家檢疫,鎖上經貿往來才換得的成績,探索背後原因,國家發展快篩試劑、疫苗發展牛步,才是指揮中心不敢取消14天檢疫的因素。

      因為擔心冰島因為鬆綁邊境,提供自費採檢後仍發生群聚感染的事件重演,指揮中心至今堅守14天居家檢疫,就算是商務來台也要5天後才能自費採檢,且需住在檢疫旅館21天,而非以主動採檢、智慧方式來管理。

      防疫需要防守,也需要武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疫情最嚴峻時,邊境防守著實嚴密,但經濟可以承受多久?唯有充分準備才能避免疫情

      再起,而疫苗則是面對疫情的最佳解方。

      當各國都摩拳霍霍全力傾國家之力發展疫苗,國內衛福部卻要求廠商交出3000人臨床實驗的嚴苛要求,連法規都無法跟上研發的腳步,未給予彈性緊急授權,全力調度國家疫苗隊,在下一波疫情攻擊來之前,我們還未備妥自己的武器。

      事實上疫苗研發,最後一個階段需要確診者參與臨床人體試驗,台灣因為防疫得當,沒有足夠的個案,勢必要尋求國外合作,否則疫苗開發的最後ㄧ哩路等於是一場空,就像歐盟在選擇開放安全名單時,也要檢視各國的確診、採檢數字等,我們要尋求合作,也就要拿出與國際相當的數字,足夠的篩檢數才能讓國際信任並願意合作。

      疫情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社區感染其實不足為懼,疫情中心不需堅持要零確診。

      若有好的武器,加上積極主動的機場採檢,就能更全面的找出無症狀感染者與症狀前期感染者,否則試問經濟能夠承受多久?

      指揮中心若再故步自封,持續沉浸在0確診的烏托邦裡,不僅快篩劑研發趕不上世界腳步,疫苗研發上路更是遙遙無期,若不幸第二波疫情來襲,各國搶疫苗,台灣可能連自製的緊急備用疫苗都沒有,台灣就等於只能鎖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